美国一季度GDP增长不及预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的增长只有2.5%,低于专家预期的3%的增长,专家们认为,主要原因是联邦政府消减开支和税率增加。

虽然GDP增长不及预期,但消费依然稳定增长,专家说,主要是消费者在花自己的积蓄。

在专家眼中,目前美国经济薄弱环节是联邦政府的开支下降,如果没有从3月份开始的强制节支,GDP增长可能达3%,另外年初开始的2%的工资税,也让很多人的荷包瘦了一小圈。一季度私营领域开支虽然继续增长,但也存在隐忧。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西尔维亚:“我认为确实值得关注,当你看这些季度增长的平均值时,发现设备和软件开支和三年前相比继续温和增长,所以毫无疑问经济放缓了。”

再来看看上市公司的季度财报,标准普尔500中的一半公司已经发布了季度财报,其中60%没有达到预计的收入增长指标。

专家说,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很难长期维持,作为非必要性开支的代表性商品,厨房大件物品的销售年初开始呈现大幅放缓。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西尔维亚:“如果想拿到多于3%的GDP数字,你需要政府的开支来扭转,但看起来今年是不太可能发生了。所以我认为2013全年的GDP可能在2%到2.25%之间。”

这份GDP报告,也显示通货膨胀减速,这让美联储更有理由继续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每月以850亿美元的速度来购买债券,继续刺激经济。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