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灾民发烧腹泻 卫生防疫堪忧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雅安强震已经六天,但对灾区的各种援助比较缓慢。大多数灾民每人每天只能领到一瓶纯净水和一桶方便面,婴儿没有奶粉和尿不湿。当地卫生条件极差,部分村民出现发烧腹泻现象,怀疑是饮用水受到污染。外界人士担心会发生疫情。

据大陆媒体报导,雅安灾区大多数的水源已被污染,不符合饮用标准,下雨后井水变得更混浊。雅安市疾控中心主任称,灾民“拉肚子”主要是一直食用方便面、改变饮食习惯导致的消化不良。

芦山县清仁乡的一些集中安置点,有上百的灾民搭建账篷在此居住。由于救援跟不上,没水没电,厕所无法冲洗,沿街堆集着垃圾和粪便。村民抱怨发放的物资很少,吃不饱,睡不暖。

芦山县清仁乡村民:“吃饭和上卫生间环境非常恶劣。吃饭有些(自救),有些吃点方便面矿泉水什么的。上厕所不干净,没办法冲厕所,政府一直都没有派人解决这个问题, 拉肚子的有,目前也没有看到政府去发放药品,在很小的医疗点有救治的情况,但是很少。”

据宝兴灵光镇村民表示,他们那里出现发烧腹泻的情况,每人每天能领到一桶方便面和一瓶纯净水,婴儿没有吃得。

宝兴灵光镇村民:“在外面搭一个简易的锅灶,自己做饭,用的是我们以前安的自来水管,还有农村的小溪的水,就用那个水洗菜做饭。感冒的比较多,有部分村民要拉肚子,现在最缺的婴儿没有奶粉没有尿不湿。”

据《东方早报》报导,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能闻到家禽尸体腐臭的味道,有些小孩身上长了疙瘩。大陆传染病专家姜素椿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震后灾区存在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可能性。很多网友担心,震后不抓紧清理会引发疫情隐患,后果会不敢想像。

新唐人记者陈汉、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