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用化武 英:证据显示极严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极其严重”。

卡麦隆同意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看法,使用化武对国际社会而言代表“红线”,但表示,可能采政治而非军事方式因应。

卡麦隆(David Camero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这极其严重。我认为欧巴马总统所言甚是,这应构成国际社会的红线,我们需有更多作为。”

他说:“问题在我们如何升高压力。”

“我的看法是必须打造反对势力,和他们合作,训练他们,做他们的师友,帮助他们,借此对叙国政权施压,以便终结这种事情。”

询及这是否代表将英国部队派往叙利亚,卡麦隆说:“我不乐见,也不认为这可能发生。”

“但我认为我们可对叙国政府加力施压,和我们的伙伴国和反对势力合作,以开花结果。”

美国昨天首度提及,叙利亚可能对反抗军使用化武,但强调情报单位的评估未百分百确定。(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