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禁闻】4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灾难风暴来袭 天警中共?
人民日报为何不许媒体前往灾区?
历史铭记 14年前中共害怕的一天

首采马三家受害者 德媒报导引关注

4月23号,德国电视一台驻中国记者,在德国推出了一个“中国马三家劳教所受害者”的专题采访报导,由于这是德国媒体第一次采访“马三家劳教所”直接证人,因此迅速引起德国各媒体的关注。

报导中,曾经在“马三家”被关押过的直接受害人,亲口讲述她们在“马三家”所受到的迫害,如坐老虎凳、绑死人床等。一位50岁的妇女说,她被关进后被女警殴打了二十多分钟,还被电棍电击脸部、耳朵、腰、胳膊、腿和肚子等部位。

报导特别提到,过去10年,这里关押了很多“法轮功学员”。

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是以广播播出。报导说,这是为了保护被采访者。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个采访播出后,立即被多家德国媒体转播或转载。德国媒体提出﹕中国“马三家”是酷刑最严重的一个劳教所﹖或者只是黑幕的冰山一角?

厦门爆警民冲突 女官员被脱光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潘涂村,因村官私卖土地给高尔夫球场,村民维权静坐已有一个多月,这期间爆发过多次警民冲突。

4月25号凌晨4点,警方开始清场,数百武警到场拆除村民的维权横幅、帐篷,焚烧现场物品。数千村民与武警、特警发生冲突,多名村民被打伤,数名维权村民被抓捕,多辆警车被砸,有几名警察受伤,一名到场处理问题的同安区女官员被村民扒光衣服。

当局急调上千警察增援,目前,事件仍在发展中。

编辑/周玉林

灾难风暴来袭 天警中共?

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带给灾民的伤痛尚未抚平,雅安芦山县再次遭大地震袭击,国际媒体说,中国正在经历环境风暴,可能威胁到统治集团的统治。而评论指出,中共对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的彻底破坏,已经让中共走到了灭亡的前夜。

4月25号,四川宜宾市1小时内发生3次地震,相关人士说,这3次地震与雅安芦山地震无关。截至25号上午11点半,地震已造成4千多间房屋受损,数十人受伤。

雅安芦山20号发生的大地震,目前已导致数万人受伤,数百人死亡,房屋几乎全部受损,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

23号,《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评论文章说:“中国正在经历环境风暴:地震、空气污染和癌症村,可能威胁到统治集团的统治。”

报导说,2008年,一场破坏性更强的汶川大地震,造成约7万人死亡,当天下午,数千名儿童被中共贪官勾结的无良企业,粗制滥造的校舍砸死。救灾资金也被发现落入一个个贪官的口袋。

但是,站出来呼吁要求追究当事官员责任的人却被查处。其中之一是环保作家谭作人,他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目前,正被关押在这次地震的中心:雅安。

评论说,地震、洪水、干旱等自然灾害,在中国的历史上有一个特殊的地位,因为古代王朝的统治权依赖于“天命”的概念。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指出,中国一直是相信天命的,历代统治者在遇到天灾或人祸时,都会反醒自己的统治。

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唯独在这个过程中例外的是中共,它往往把所谓的天灾,或者它自己做出的人祸,推委给所谓天灾,而不顾老百姓的死活,而在这过程中,中共去宣传自己,借人民的苦来宣传它的所谓‘伟、光、正’。”

李元华指出,中共为了专制集团的利益,提前知道地震,也不预报。

李元华:“谈到具体某一件事件时,其实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它一贯政策,忽视环境、忽视对环境保护、忽视对人权的关受、忽视这个社会基本保证体系的完善,甚至把老百姓捐的救灾款去中饱私囊,实际上都加重了灾害的强度。”

3月底,一项为期3年的中国水利普查显示,1990年代以来,流域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的河流,已减少了2万8千条;2月底,中共承认工业工厂附近存在“癌症村”,而且已有数百个因污染造成的“癌症村”﹔一项研究还显示,2010年,中国空气污染导致了120万人过早死。

中共两会后,上海黄浦江发现了1万6千头死猪顺流而下。没有几天,四川一条河道又出现了上千只死鸭﹔ 随后,新型H7N9禽流感在大陆全面爆发。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就是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都被彻底的破坏了,这种对自然的破坏也是史无前例的,没有一个民族,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政党,没有一个过去的统治者,包括封建时代的统治者,会对环境这么不爱惜,这么残暴的去掠夺。”

美国的“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指出,中共已到了灭亡的前夜,正面临着各种危机的总爆发。

美国“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 “像水污染、空气污染、连孩子喝的奶粉都买不到放心的,包括死猪,大量的死猪、死鸡、包括瘟疫,更不用说,由于地方官员,特别是公、检、法草菅人命,他们不秉公执法,他们执法犯法,他们欺压无权、无势的老百姓,这样就造成民怨沸腾。”

刘因全说,中国历朝历代在灭亡之前,都是天灾人祸同时爆发,瘟疫流行,人们没法生活,于是揭竿而起。
汪北稷也表示,中共的灭亡已经是大势所趋。

人民日报为何不许媒体前往灾区?

雅安地震后,“豆腐渣工程”、“红十字会被网友喊滚”、“救灾物资被扣押或倒卖”等丑闻被相继曝光,中共当局立刻发表禁止社会力量、民间团体、以及个人前往灾区的通知。日前,党媒《人民日报》甚至发表了要求国内外媒体不要前往灾区“添乱”的评论文章,被诸多媒体和资深记者认为是当局在借机加强新闻管制,以防止更多丑闻被曝光。

4月24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要求媒体记者不要到灾区采访,否则会打扰救援工作,并表示,包括媒体在内的各种社会力量,在灾区现场的作用“添乱大于贡献”。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记者真实的报导灾区的情况不能称为干扰,把灾区各方面真实的情况报导出来,让人们了解灾情,一个是满足大家了解灾区的愿望,同时也能让灾区救灾的工作能够透明、公开。”

《人民日报》评论说:“与灾区有关的重要信息,政府都会通过微博、网站公布。”但民众多表示:对官媒的信任度极低。

大陆博客作家刘逸明:“只要是官方的媒介发布的信息,我想都是很值得怀疑的。因为官方媒体弄虚作假由来以久,所以现在如果没有其他的媒体来报导佐证,我想很多消息读者是不愿意相信的。”

媒体人朱欣欣也认为,只通过官方或官方指定的某几个媒体发布的报导,不可能达到信息的真实与平衡,而信息的真实全面必须依赖于多方面的客观报导,这是基本常识。

朱欣欣:“记者要想真正的让公众了解灾情,必须得深入现场,得掌握第一手的材料,而不是只是转达、转述官方的新闻发言人,官方的一些说法,必须得直接面对现实、真实的情况,才能把灾区真实的情况告诉公众。”

官方认为,媒体在灾区会挤占各种资源,造成救援道路拥堵,但有网友质问,《新华社》派出的121人庞大报导队伍,相当于所有外媒记者的总和,难道就不占资源吗?

官方的另一个观点是,没有“媒体伦理”的记者,会只为了顾全自己的采访而影响救援工作。对此,也有人用事例反驳官方,说﹕北川、汶川地震时,为采访而阻止救援人员抢救,造成伤者死亡或强闯手术室,延误手术进度的几名记者,恰恰全部来自于《中央电视台》采访组。

刘逸明:“如果是添乱,那为什么有的媒体记者可以去呢?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三大媒体。说明他们怕人多嘴杂,有很多东西可能见不得人,不希望普通的媒体记者能够到现场去进行报导。”

资深媒体人普遍认为,官方不希望其他媒体前往灾区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实情被过多的曝光会威胁到中共的统治。

刘逸明:“记者多了,因为每个媒体都报导的话,就有可能他们报导的内容、情况跟官方一些媒体的报导有出入,有出入的话就容易让民众、让外界知道事实真相是什么样的,所以他们不愿意看到,希望能够垄断舆论。”

刘逸明还表示,《人民日报》发表这个文章,实际上就是在限制媒体的新闻报导。他所说的所谓干扰,可能是干扰了官方的一己私利,官方是站在自己立场,而不是站在公众的立场说话。

而中国独立新闻工作者、《经济学周报》前副总编高瑜也指出,《人民日报》这种垄断舆论,剥夺新闻自由的做法,只能激起更多民众的反感,以及公正媒体及记者的反抗。

采访/朱智善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历史铭记 14年前中共害怕的一天

14年前的“4.25”那一天,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和平、理性上访。“4.25”见证者表示,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风姿,令中共非常害怕。中共到底害怕什么﹖下面听听“4.25”见证者的说法。

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

亲身经历“4.25”事件的搜狐网路员工焦健表示,当时的场景她至今记忆犹新,她表示,警察悠闲的散着步,法轮功学员的请愿人群平和、整齐、静静的排列在马路一侧,没有群情激奋、没有暴力,甚至连交通都井然有序的没有受到影响。

前搜狐网路员工 焦健:“虽然当时周围有不少人,但是大家都很安静的站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后来是有人,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当时那个地方,它路口上是有武警穿制服的人在那站岗,不让我们进去的,后来是有人出来,把我们从面的一个胡同里,带到府右街上,大家都很自觉了,所以当时的交通、整个人流呀,秩序非常正常。”

当时,因为中共当局下令停止出版法轮功书籍,特别是天津发生了公安非法抓捕和殴打法轮功学员事件,因此,从中国各地自发前往北京向当局澄清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在“4.25”当天提出三项合法诉求,包括:释放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

焦健表示,当时在场的法轮功学员都自觉的静静等着当局的回复,并主动清理身边的卫生。当时任总理的朱镕基出来接见学员,同意学员公开炼功等要求后,他们就静静的离开了。

焦健说,当时地面干净的没有一片纸屑,就连警察抽的烟头都被捡干净了。

法轮功学员们在99年“4.25”的和平上访,不仅充份体现这个群体良好的道德风貌,还赢得了目击民众和执勤警察的好评。各国媒体的报导,也都对这起事件及和平解决给与了高度评价。

然而,这一切令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恐惧不已﹗因为自发上访的群众,怎么会比训练有素的军队组织的还严密?江泽民决心铲除法轮功。

1999年7月20号,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血腥镇压。他动用了整个国家舆论工具,对法轮功进行诽谤。一时间“4.25”也被很多人说成是搞政治,以及引发江泽民动用国家机器镇压的导火索。

十四年来,数百万法轮功学员遭受无端的逮捕刑求,数十万人被非法劳教,数千人被关进精神病院,被强行注射损害神经的药物,妇女遭到强迫堕胎、轮奸等非人折磨,无数人被折磨至死。

江泽民不但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还下密令,对法轮功学员“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甚至“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他还成立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

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血腥迫害开始后,便拉开了全面反迫害、和平理性讲真相的历程。

一名逃亡医生亲身见证了中共系统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他披露,有多达300万法轮功修炼人被劳教。在2008年奥运会前,有大约6万5千人在心脏还跳动着的时候被活摘器官。

日前,大陆《Lens视觉》杂志发表一篇《走出“马三家”》的调查报告,报告中详细描述了“马三家”劳教所采取酷刑,折磨、迫害法轮功学员和上访人员的事实经过。

同时,美国《纽约时报》签约摄影师杜斌,将在5月1号全球网路公映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同样记录了“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里被劳教人员如何惨遭迫害。

杜斌表示,发生在这些女人身上的残酷一幕,仅仅是全中国数百家劳教所里的一角。

十四年了,法轮功学员们付出了鲜血和生命、付出了个人的所有“反迫害”。我们相信﹕历史将铭记“4.25”这一天,和这个群体。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薛莉

专家:水库诱发芦山地震 谁之责﹖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24号14点30分,四川省雅安芦山“4.20”7级强烈地震,共计造成196人死亡,失踪21人,11470人受伤,1992894人受灾,住房倒塌14万多间,严重受损36万多间,622座水库、208座水电站受损。有学者分析,这场大灾难与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大搞西部大开发——兴建水库有关。请看报导。

关于雅安地震的原因,目前专家学者的看法不一。对于芦山周围水库和大型水电站集中,是否是诱发地震的原因﹖四川省地矿局区域地质调查队工程师范晓向媒体表示,不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而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地质专家研究发现,“紫坪铺水库”与汶川地震有着密切的关系。范晓表示,据他勘测,这次雅安地震是2008年汶川地震的余震,而非独立的地震。

旅居德国的中国环境、国土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地震从他的判断来看,可以确定和四川的水库建设肯定有关系。

王维洛从80年代末期,开始关注中国三峡水库及周边地区的水库建设,以及环境问题,还出版多本专著。在此之前,他认为,汶川地震是由“紫坪铺水库”首先引发的水库地震,然后诱发下面一次大的地震。

“紫坪铺水库”大坝工程2001年3月开工,是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在西部大开发的第一个水库。据官方报导,大坝工程共耗资72亿人民币。

王维洛指出,当时中国有一个“西部大开发”的口号和运动,“西部大开发”首要的工程就是水电开发。

据大陆官媒报导,目前在芦山地震震中方圆百公里范围内,水库和水电站超过了100个。

王维洛表示,无论是汶川地震、舟曲的泥石流灾难,都是由这些水利工程所引发。就连玉树的地震,也是和它旁边的水库有紧密关联。

北京环保学者 张峻峰:“水库诱发地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这是因为当地的地质结构,使得当地的御应力有很大的不稳定性。由于建设水库,改变了力的平衡,尤其是水库在蓄水过程中,水体的重量,促使当地的应力的平衡打破了。”

北京环保学者张峻峰还表示,这里是地震活跃带,水库的建设和水库的运转过程,促使了地震在不应该发生的时间点爆发了。

其实,“紫坪铺水库”大坝工程上马之前,原中国水电科学研究院的陈实就在杂志上发表文章,提出反对意见﹔四川省地震局的高级工程师李有才、和四川地矿局物探大队曹树宁高级工程师,曾撰写了《紫坪铺水库枢纽工程基本烈度》的文章。他们通过水库所在地区的地震地质、构造、深部地球物理、历史上的地震等,进行深入研究,对在龙门山断裂带上建造“紫坪铺水库”大坝提出坚决的反对意见。

李有才和曹树宁认为,“紫坪铺水库”大坝工程,将是一个潜在威胁成都平原数千万人的“危险工程”。

当时,周永康还在多地力推水利建设。

另外,张峻峰表示,四川地处贡嘎山脉,它是印度板块和亚洲板块碰撞形成的。印度板块和亚洲板块,在持续的相互运动过程中产生的作用力,就集中体现在贡嘎山脉上,包括汶川、芦山等地区的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就会多发。

张峻峰:“在这种多发、频发的地质状况情况之下,人们应该远离这样的地方、这样的地区去生活。如果在这些地区去生活、去做一些其他的活动的话,势必会因为地质灾害的影响而造成很大的损失。”

张峻峰认为,水库还改变了当地地质的变化规律,使得人们对灾害的预防能力也大大减弱。

王维洛指出,雅安地震再次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在经济开发的时候不注意这些问题,这类灾害是不会断的,只能越来越严重。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肖颜

【禁言博客】假鹰派真人渣

最近中共军队大校戴旭在微博上说,国家不要上当,应当从容应对﹔禽流感和非典一样,都是美国使用的生物和心理武器。戴旭还称,禽流感死不了几个人,连车祸千分之一都不到。

对此,网上有篇署名帝国良民的文章评论说: 一句“禽流感死不了几个人”,已经彻底暴露出了以戴旭为代表的所谓鹰派,不过是一些缺乏基本人性的伪君子,既然连民族同胞的生命在其眼里都形同草芥,试问老百姓还期盼这样的所谓鹰派来保卫自己、捍卫国家吗?连同胞的生命都不爱,你相信他能爱国吗?所以显而易见之前他们散布的种种吸引网民眼球的“军事战略”,只不过是故弄玄虚,炒作自己、愚弄百姓。

文章说,鹰派的画皮在国家有难的时候终于被揭开,他过去那些貌似慷慨激昂的“爱国”言论,不过是只有立场、不问对错的隐形卖国,历史证明往往那些高调声称爱国的家伙,战争来临是跑得最快的,另一位罗姓鹰派将军最近就被曝出1979年自卫还击战前一个月,被其高官父亲调回北京,一个一生都远离战争的军人,却整天鼓噪别人去战斗,很显然其骨子里就如同他们看待禽流感对生命的态度如出一辙。有网民调侃“其实收复钓鱼岛也死不了几个人,你敢去么?”

文章最后说,军人不惧战争固然必要,但请记住了,战争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实力和智慧,假冒伪劣的所谓鹰派还得记住一个基本的常识,军人的职责是服从于国家利益的需要,是捍卫国家民族的尊严、是保卫同胞的生命。戴旭之流如何看待这个国家和人民,似乎比他们极端狭隘的“爱国”废话要重要得多。

地方草菅人命 中央装聋作哑

最近,在河南、湖北、四川三省,十天之内就有三位中国村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被碾死。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王思想的文章评论说:面对这样的惨剧,地方当局口径几乎完全一致:纯属意外。三起案件,均事起拆迁征地中的补偿纠纷,然后就统统是农民一方意外死亡了。

然而,几乎所有的网民都认为他们在撒谎,是故意杀人。我认为地方政府耍无赖,一点都不意外。关键是中央政府不能装聋作哑。地方政府是坚决要站在开发商一边的,开发商实际上就是地方政府的下属企业。地方政府的收入,一大半来自土地财政,所以,它们一方面要哄抬房价,一方面要拚命把更多的土地掌握在自己手里。于是,城镇化,就成了抢占农民土地的借口。于是就到处都是拆迁队与农民群体械斗,也到处上演一幕幕悲剧。

文章说,在中国现行体制下,市长是由省里指派的,省长是由中央指派的,所以,市长省长要巴结上头,无须对当地百姓负责。所以,才有了“十天碾死三农民,地方政府都说是意外”这样毫不掩饰的撒谎。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完全可以把眼光投向中央政府,因为它们要为地方政府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所以,中央政府不能再装聋作哑,应当接受全体国民的质询。城镇化是本届政府提出的主要经济政策之一,现在这一政策已经被地方政府搞成了“低价抢夺农民土地,盖上房子高价卖给企业和百姓”。

百多年前英国的“羊吃人”运动,如今演变为中国的“房吃人”运动,都是强占农民土地,强迫农民进城,而后者更为卑劣。文章最后说,今天,农民被碾死,如果不能以“故意杀人罪”起诉凶手,那么,明天,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被意外死亡”。我们提醒当政者:公权力所有的罪孽,都是要上史书的。

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板蓝根

他们把中药当作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马列真理了,萨斯病毒推销板蓝根、金银花、薄荷、甘草,H7N9又是贩卖板蓝根、金银花、薄荷、甘草,反正喝不死你,虽然骗子就那一招,可是作用还真有两个:稳定情绪外带卖药赚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