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首例H7N9病患 3医护人员排除感染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台湾发生首例H7N9病患,台湾防疫随之升级,尤其与患者接触过的人,被列为健康追踪对像,包括照顾过患者、出现感冒症状的3名医疗人员,目前是被排除感染H7N9。

台湾第一起境外移入H7N9案例,目前正在台大医院隔离病房,接受叶克膜救治。患者隔离前总共接触139人,其中3人为亲密接触者,另外有3名曾经照护病患的医疗人员,出现流感症状,目前6人都排除感染H7N9。

疾病管制局医师罗一钧:“医护人员有三位出现呼吸道症状,那我们昨天也都完成采检,结果三个都是H7N9PCR都是阴性,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所以三位都已经排除。”

由于病患曾经两次,采喉头拭子送验H7N9,但结果都是阴性,直到昨天(24日)上午,改采RT-PCR检验病患痰液,才确定感染H7N9,前两次都没发现病患就是H7N9,检验方法被要求检讨。

疾病管制局发言人周志浩:“我们从第一例的这里面的过程当中,我们的确也学习到了,有些时候我们检验阴性的时候,我们还要再持续告诉病人,告诉医师,要持续的注意他的健康状况一段时间,这样子才能够最后放下心来。”

H7N9对人类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病毒,疾病的样貌可能还需要时间来摸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