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H7N9 台湾全面严防 大陆一片太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台湾自4月24号确诊一名H7N9病例后,立即采取七大措施,更加全面严防疫情﹔相比之下,中国大陆已经有百余起病例,而且疫情仍在不断扩大,但身在疫区,感受不到紧张气氛,这让身在大陆的台商感叹:台湾比大陆更像疫区。

确诊第一例H7N9病例后,台湾比之前更加提高警惕,同时采取七大措施。两岸相比,具体措施上有哪些区别呢?

第一:台湾全面掌握接触者,大陆则只有个别表面工作。例如台湾首例病人的各类接触者都被排查是否感染H7N9,而枣庄病人同楼住户,都不知道邻居感染H7N9。

第二:台湾开设H7N9禽流感特别门诊,大陆只在大城市设立发热门诊,并无H7N9特别门诊。

第三:台湾启动二十二家防疫医院的隔离病房。而香港记者实地调查,指出浙江防疫系统混乱,隔离病房没有真正隔离。

第四:台湾扩大检验数量和能力,新增六家实验室加入检验。从山东病例来看,大陆确诊H7N9需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确诊。

五:台湾加速补助疫苗研发。大陆方面也在进行相关研究。

六:台湾扩大民众卫生教育,而大陆并没有这方面措施,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大陆台商说,上海如果有人戴口罩,“基本上都是台湾人”!

七:台湾扩大与各部会召开防疫会议,而大陆已经将每日通报疫情降低为每周通报疫情。

《自由时报》引述刚从苏州,经过上海返回台湾的何小姐的话,“不管是在苏州或上海,她完全没有身处疫区的感觉。回到台湾看到海关与媒体的大阵仗,让她对疫情感受深刻。”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