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日报改周报?中共疫情发布隐忧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4月24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日报改周报?中共疫情发布隐忧
台湾首例H7N9 应变措施启动
雅安灾民饥寒交迫 物质缺乏要自救
[历史与今日] 4.25(上) 风雨前夜 飓风中心

日报改周报?中共疫情发布隐忧

全世界第一宗人感染H7N9病例,3月31号,由中共卫计委对外公布。在随后的20多天,感染人数、死亡病例一路走高。

不过从4月24号开始,民众可能就无法每天及时得知,疫情的最新发展了。

根据中国新闻网的报导,中共卫计委网站消息显示,从4月24号开始,H7N9疫情,将由现在的每天发布,改为每周发布。

报导称,这一决定,是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的有关规定。

这一变化意味着什么呢?根据中共卫生部2003年出台的办法规定,对于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常规监测时,每月不少于三次疫情分析与通报,紧急情况下,需每日进行疫情分析与通报。

不过,在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染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明、是否会人传人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国网民并不认同,H7N9疫情已经解除了“紧急情况”,因为一旦疫情变异,民众将防不胜防。

中新网的这篇报导,目前已经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官方网站转载。不过,本台记者并未在中共卫计委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相关消息。是否已经被删除,目前还不得而知。

人感染H7N9疫情曝光20多天,世界卫生专家仍未完全掌握病毒特性。但是正在中国调查的世卫专家认为,目前的情况不容掉以轻心。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我认为H5N1禽流感病毒对人类来说是最危险致命的典型例子,但是H7N9禽流感病毒肯定是目前我们看到的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复旦大学学者的研究则发现,H7N9病毒变异的速度,比同类病毒更快。

医学界保持警惕,民间也高度关心。 H7N9接下来将如何发展,成为医学卫生界一根不敢放松的弦。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山东首例禽流感 邻居不知情

4月23号,大陆山东省确诊了该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男性,目前病情危重。令人担忧的是,附近的住户,并不知道自己附近有人感染了H7N9。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位36岁的禽流感患者张先生,家住在山东省枣庄市马庄市场国税局宿舍。张先生在感染H7N9后,宿舍的房东告诉他的妻子及家人立刻搬离,不愿再出租房屋给他们,而老家也拒绝他们回去。

不过,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国税局同一宿舍的住户,竟然不知道有人感染了H7N9,因此也无人防范。

国税局宿舍董女士:“没有没有,一点也没有听说。”

马庄市场附近建材市场工作人员:“我不知道,我没听说。”

据报导,张先生在发病前没有接触过活禽史,但距离张先生家大约100米的综合市场内,有多处活禽贩卖摊位,目前市场仍然有卖活禽的摊贩,政府也没有采取任何消毒或防范措施。

马庄国税局东居民王女士:“也有,我看了也有那个,卖那些东西的也不少,但是比原来冷清了。”

记者:“有没有看到小区或者市场消毒啊?”

马庄国税局东居民王女士:“我就看到小区写的,不准再喂家禽之类的了,消毒我看还没有呢,没采取什么措施呢!”

台湾动物检疫专家认为,虽然概率很小,但张先生的感染途径很有可能是“飞沫传染”。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台湾首例H7N9 应变措施启动

台湾H7N9防线在22天后被攻破,出现了中国大陆境外,第一个H7N9案例,同时也是台湾的首例患者。这名确诊病例是一位53岁的台商,现在病情危急。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已在全台成立H7N9特别门诊对抗疫情。

4月24号傍晚,台湾各家电视台全部直播台湾首例的H7N9确诊病例。

这名男性患者是一名53岁的台商,他发病前在江苏苏州工作,返台三天后发病,目前个案病情严重,隔离在负压加护病房。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患者长期往来苏州与台湾。病患3月28号到4月9号这段期间,待在苏州,9号从上海返台,12号就发病,16号发高烧到诊所就医,3天后(19日)病情恶化转送医学中心。另外,这名台商,在苏州期间并没有禽鸟接触史。

目前,台湾方面已经通报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中国,据了解,这个确诊案例在感染期间一共接触139人,密切接触的则有3人。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已经启动22家应变隔离医院,成立H7N9特别门诊,并计划在8月会做出疫苗。而台湾陆委会也将举行跨部门会议,讨论是否对中国发布旅游警示。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中国H7N9案例 疾管局:冰山一角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今天(24日)邀请卫生署官员,报告H7N9禽流感防疫。针对中国公布的H7N9案例可不可靠,疾管局在回答立委时说,中国监测数据不足,因此台面上的数据,可能是冰山一角。

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官方公布病例数据,总共108确诊,22人死亡。对于病例数字,立委有疑虑。

国民党立委苏清泉:“这个数据你相不相信?”

卫生署长邱文达:“我想我们的疾管局跟那边的疾控中心,都有很密切联络,所以我想目前来说,这个都是可信靠的。”

卫生署长对大陆公布病例有信心,只是早就有专家指出,中国缺乏监测环境中H7N9病毒,也就是到底有多少禽鸟,身上带有禽流感。另外,日前赴上海视察的两位专家,也提出当地只针对肺炎重症病人,筛检是否有禽流感。

台联立委林世嘉:“疫情都被低估,中国现在第一个是也没做类流感筛检,他们肺炎的病人才有做筛检,所以它看起来死亡率很高,而且没有清楚感染途径,不知道是哪一种鸟感染的。”

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病例不断增加,发生的地区 同样持续扩散,不过外界对病情了解,相当有限。

国民党立委苏清泉:“前天碰到一个香港的,他说它们(中共)报的数据,乘以五乘以十都不为过,那你的看法是如何?”

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假如把全中国大陆的人,每个人都去测血清去做的话,可能委员的答案也有可能是正确,但是因为都没有这个数字,所以我们都不知道,所以它的分母,被监测的分母不多,所以你所看到的就是大家讲的,这就是冰山的一角。”

依照流行病学专家推测,中国H7N9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加上中国疫情监测落实程度,还有加强空间,台湾防堵H7N9,只能上紧发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灾区上百金鱼死亡 饮用水恐有毒

在中国雅安地震后的第五天,受灾民众的饮用水安全和防疫,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雅安-天全县-思经乡的自来水厂,23号晚上9点左右,突然发现厂内生物观测池内上,上百条检测水源是否安全的“测毒金鱼”突然死亡。死鱼事件导致思经乡4000多村民断水,昨天不得不靠消防水和矿泉水度日。预计相关的检测要等2-3天后,才会有结果。

雅安灾民饥寒交迫 物质缺乏要自救

一名来自四川雅安芦山的大学生,通过微博将雅安乡镇灾区的真实情况发布在网上。她表示,不同于物资相对丰富的县城,地处偏僻乡镇的灾民现在大多是依靠自救。和大陆媒体报导的所谓救灾物质充裕是两回事。

这名大学生在微博上写到:自己是地道的芦山人。地震中家人都平安。听新闻里头说:救灾物质和帐篷很充裕,我松了一口气。但是当听到及看到朋友、家人发来的照片时,我寒心了。

这名大学生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来发牢骚说:报导得那么好听,但事实呢?一箱方便面几十个人抢,帐篷呢?根本不够用,敢问那么多救灾物资去哪里了?都是在自救。一个家里有宝宝的朋友去县城领救灾物质,发现已经被县城里的领导内部分光了。

目前很多离县城几公里的乡镇灾民,没吃、没喝、没住,晚上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有的一大家子两天只发了一瓶水,而县城牛奶每人一箱。

四川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农民:“一天一瓶矿泉水,一盒方便面,昨天才发了一个人半斤大米。我就是因为这个感到不满意嘛?我们受灾,就没有一个政府的人关心过我们!到现在都是自己搭帐篷!”

四川地震灾区灾民卫先生:“政府发放很少的物资。这个物资没有真正的留到最需要的灾民手上。很多受灾很严重的灾民,他们根本就拿不到东西,你知道吧。由于断水断电,情况非常严重。县城灾民相对的要好一点。农村的都紧缺,最需要送些帐篷之类的进来。”

4月20号,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当局在事发后,拒绝接受外援救助,更动用国保和警察拦截运载救灾物资赶赴灾区的民间力量。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智远采访报导

交通管制阻送物资 灾民困境是人祸

四川雅安地震已经过去5天,但是,灾区的实际情况跟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不同,许多灾民因为生存物资严重短缺,陷入生存困境,但是,雅安当局实行交通管制,不让民间赈灾自愿者进入灾区救助。

四川当局声称,因交通阻断,导致许多救援物资不能及时运送到灾区,同时,还要求民间自愿者,不要“盲目”前往灾区,以免交通堵塞。

24号,雅安赈灾志愿者卫先生告诉《新唐人》,灾区交通堵塞一说不存在,真实的情况是,四川当局实行了交通管制,不准民间志愿者进入灾区。

雅安赈灾志愿者卫先生:“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跟当局交涉,之后我们运了70多顶帐篷进来,但是杯水车薪,大米很紧缺,还有帐篷,因为所有的房子都摧毁完,还有药品,下雨了,很多老人小孩感冒,药品也是急需的。”

雅安赈灾志愿者李先生也指出,到灾区一路畅通,灾民需要的物质完全可以大量运送给灾民,目前灾民的困境,主要是当局的配置和管理问题造成的。

雅安赈灾志愿者李先生:“现在很多资源进来以后,不管官方的资源,军队的资源,进来以后的话,完全没有有效的配置,交通要道的地方,他们就会有些做秀的动作,物资的话,搞的那个矿泉水(多的)可以洗脚的,然后,对几公里以外的那个地方,物质根本供应不上,偏远的地方,更够不上政府的资源配置和供应了。”

李先生表示,汶川大地震后刚建造的芦山县,竟然在7级地震后全部瘫痪,令他感到震惊。

他还说,这次地震中的死亡人数,绝非当局公布出的几百人。

新唐人记者林莉、贾珊采访报导

半块饭盒等稀饭 记者追问开心不

在芦山体育馆,很多无家可归的灾民,被安置在这里的帐篷中暂时度日。因为家随着地震塌了,人们只能等待救援食品。四川卫视的一名女记者,在采访每天只能喝粥的灾民时,不住的问:“开不开心”!

清晨,很多灾民选择离开拥挤不堪的狭小帐篷,来到空地吃点儿东西,安慰一下饥肠辘辘的肚子。

一位中年妇女,没有吃饭的碗,拿着半片泡沫饭盒,等着盛稀饭,记者逼问开不开心。

因为缺少供应,在这个安置点,人们除了稀粥,每天只有方便面,白水煮的挂面可以吃。

在一对等了10分钟,想盛粥的中学生面前,这名记者还是问“开不开心”!

对此,很多网友吐槽,家没了,亲人没了,只有稀粥可以喝,能开心吗?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港泛民忧贪腐 一亿赈灾款未通过

香港立法会特别财委会星期三审议拨款一亿港元给四川省政府赈灾,结果议案未能表决。泛民主派议员批评二地政府监管不力,担心再次给大陆贪官机会中饱私囊,认为应珍惜纳税人的钱,直接捐助救援的志愿组织。

泛民议员认为,每一次天灾都成为大陆贪官发灾难财的大好机会,强调大陆当局不缺钱,缺的是制度。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每一次天灾就成为了国内的贪官污吏发这个灾难财的大好机会,在这么多次之下我们仍然是吸取不到教训,仍然继续用一个字盲捐,我觉得是很大的伤痛。”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中国缺乏的不是钱,中国缺乏的是廉政,如果我们这样捐款是便宜了那些贪官污吏。”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捐款就不是救助灾民,而是奖励贪官。”

有议员细数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贪腐事件层出不穷,令港人对二地政府不再信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多个项目违规超标建设利用善款兴建豪华办工大楼﹔法制晚报报导:汶川重建过程中有至少421个党员干部因贪腐被处分,这些是铁一般客观存在的事实。”

会议开了两小时,仍有议员未发言,有关拨款需押后表决,但日期未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中共天怒人怨 访民香港中联办自杀

中共统治下,大陆老百姓有冤无处诉,民怨沸腾,到香港或者国外上访,成为访民抗暴的新趋势。星期三(4月24日)香港访民杨学翠因长期申冤未果,在中联办前喝腐蚀剂自杀,其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从本周一开始,共有3名访民在中联办前通宵扎营抗议。被剥夺回家权的湖北籍香港访民杨学翠,早上在中联办抗议时,突然喝腐蚀剂自杀,送去医院抢救后,目前已脱离危险。她哭诉,去年11月大陆海关拒绝她入境,令她上访获赔的53万无法兑现,全家生活陷入困境中。

香港访民杨学翠:“(中联办)它不给我回去,我的钱就拿不到了,我和它说,说了很多,它都不给我回去,我没有办法。”

目睹同伴自杀的访民王艳同样被剥夺回家权。她哭诉,中共权大于法,访民的生活太苦了。

香港访民王艳:“今天看到杨学翠喝了一碗,她现在是死是活,我都不知道,我很难受的,(中共)这些官员是权力大过法律,他有职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真是活不下去了。”

另一位来自汕头濠江区的访民沈远才,是首次来香港申冤。他控诉当地村支部书记叶勇仲强抢财产,又殴打他的两个女儿致残、致疯。

汕头访民沈远才:“我现在两个女儿都给我们当地的书记打残废了,现在连鉴定都作假,我现在到每个部门控诉无门,我求助香港法治社会的地方帮帮我。”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喝咖啡推演梦想 清大另类待用咖啡

在欧美社会相当普及的“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是用来帮助困难或有需要的人,免费享用咖啡。现在这股爱心风潮也吹到了台湾。在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待用”咖啡馆,如果经济困难,您可以来这里享用免费的咖啡、水饺还有清大梅园的酸梅汁,不过您得先说出您的梦想计划是什么。

新竹清华大学曹同学:“请问你们这边有沙盘咖啡吗?”

咖啡店负责人郭建宏:“为什么你想享用沙盘咖啡?你有什么用途?”

你没有听错,想要喝待用咖啡,就得经过咖啡店关主的一问一答,不过这可不是简单问答,客人首先得提出自己的梦想,因为这里的待用咖啡称为梦想沙盘推演咖啡。

新竹清华大学王俊秀教授:“我们所提供的这个Suspended Caff(待用咖啡),水饺跟酸梅汁,那我们又定名为沙盘,是因为我们希望他们来这边做沙盘的推演,讨论一些公益梦想,然后对于社会有善的行动,或是说在思想可以启蒙,希望不同系的同学来这边可以互相的共学。”

清华大学首创全国第一家沙盘咖啡,教授们抛砖引玉,希望打造一个地方,让有梦想的学子们,在这里逐梦推演。

中央研究院院士黄一农:“当年轻的朋友他们想要追求梦想的时候,他在这里他可以体会到,有一群人是跟他怀有同样怀抱的人,在这个地方重点还不是说,他在这地方可以喝一个免费的咖啡,他知道有一群人可以跟他们在一起,所以我们很希望,有一个世代的人,不只是捐钱,他能够捐出时间、捐出他的人脉,捐出他的点子,能够跟年轻的人一起往前面去追寻大家的梦想。”

新竹清华大学曹同学:“没有想过原来待用机制,也有就是,就是实现一些团体、互动人与人的交流以及社会性的可能。”

咖啡店负责人郭建宏:“我接受到一个陌生人的帮助,我去帮助其他人,以后如果在社会上有成就的时候,他希望的是那一个分享的心。”

鼓励学子追求梦想,不再是单纯的一杯待用咖啡,而是可以有更多的共同分享。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历史与今日 】4.25(上)风雨前夜 飓风中心

1999年4月25号,位于北京的国家信访局所在的府右街和西安门大街的附近,突然出现了一群静静站立着的人群。上万人聚集在信访局门前,没有口号,没有示威。他们的安静有礼,显得如此不同。本周的历史与今日专题,分为上下两集,请看上半部分:风雨前夜,他们为信仰走入北京。

从1992年开始,到1999年7月之前。每天早晨,在全国各地的广场上,公园里,街道边,无数民众,就在这片祥和的音乐中,用五套缓慢、柔和的功法,展开新的一天。

让这些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人,自发的汇集在一起的原因,就是他们共同的信仰:法轮功。

1992年5月13日,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吉林省长春市,传出功法。从来不像其他气功一样,在报纸上打广告招揽学员。但却在短短7年时间里,吸引近一亿人,入门修炼。

这一辈人,大多经历过十年文革浩劫。他们经历过狂热崇拜,也见识过鼓动人心的宣传。这使得他们不再容易-轻易的相信什么-并且盲目追随。不过,这一次,他们是经过了慎重的思考,才义无反顾的选择相信。

这种来自人性深层,最质朴的感动,唤醒了一颗又一颗,渴望回归最原始、最纯真本性的心灵。

有这样一组数据,也许可以从另一个层面,解释他们内心的触动。

1998年,国家体育总局一个调查小组,从广东省10多个市,抽样调查了1万2千多名法轮功修炼者的身心健康状况。结果显示,97.9%的法轮功学员,都在修炼中,获得了祛病健身。北京、湖北也先后进行了类似的宏观调查,结果显示,修炼法轮功后,祛病健身的总有效率,都在98%至99%以上。

许多笃信科学的知识份子,面对修炼界中出现的,种种科学无法解释的事实,也不得不重新对宇宙和人生展开思考。

不过,这种理性的思考,却让奉行绝对唯物主义论,并且长期严格控制民众意识领域的中共政府,感到不安。

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是“八九六四事件”后的最大受益者。他强力支持镇压学生的政策,从而被扶持为新一任中共总书记。从动乱中得来的权位,让他对维持权力,有天然的危机感,也使他深信铁腕和强权的力量。

面对这个新兴的庞大修炼群体,“好人越多越好”这个道理,在江泽民这里,却并不成立。他不想理会,这群修炼者是如何修心向善,以及法轮功的创始人是如何一再教导修炼者:“永远不参与政治”。( 《法轮大法 精进要旨》——大法金刚永纯)

江泽民只关注一点,那就是: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而这个庞大的人群,都尊敬同一个人。

这个让江泽民决定必须镇压的法轮功的理由,简单的让很多人难以置信。

而这场镇压,即将悄然到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