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商机会 厂商参与踊跃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5日电)外交部、经济部投资业务处及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共同举办多明尼加商机座谈会,吸引约100家国内厂商参加,反应热烈。

外交部今天透过新闻稿表示,商机会座谈24日举行,政务次长柯森耀、经济部投资业务处长邱一彻到场致词,并鼓励台湾业者运用多国与美国、中美洲及欧盟的相关优惠措施,加强拓展欧美及拉美市场。

外交部指出,政府订有鼓励业者赴友邦国家投资补助办法,提供实质投资补助,包括薪资补助、土地厂房补助及贷款补助等,期盼业者未来可优先考虑前往多国投资及从事贸易。

与会的多明尼加外销推广暨投资部长罗德里格兹(Jean Alain Rodriguez)就多国总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进入欧洲及美洲市场的优越条件、投资机会、投资优惠措施等面向简介多国投资环境,并表示多国拥有完整的外资投资法律架构,包括外资法、工业服务业自由区奖励法、推广出口奖励法等,吸引许多外资在多国投资。

他强调,多国是目前唯一与中华民国建交且同时与美国、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台商可在台湾生产零组件,至多国组装后销售至美国、欧洲等拥有8.7亿人口的广大市场。此外,多国拥有良好的观光资源,每年均吸引超过400万人次前往观光,为奖励投资观光相关产业,也设有投资该产业前10年免税的优惠。

罗德里格兹指出,多国政府针对再生能源产业、电影工业、客服中心、软体研发业等提供相同优惠。为简化业者在多国投资流程,外销推广暨投资部提供一站式服务,投资者仅需于该部备齐相关文件,即可取得其他政府部门的许可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