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艺术家装饰罗浮宫金字塔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综合外电报导)1名意大利艺术家今天为抗议资本主义,以三次无限循环符号装饰罗浮宫博物馆的玻璃金字塔,这是这个标志性纪念碑有史以来,首度邀请艺术家为其装饰。

美联社报导,这个由许多镜子组成的三次无限循环符号面朝正西方,正对法国商业区拉第凡斯(La Defense)。

皮斯特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概念艺术家之一,他在金字塔其中一面放置1个象征符号,反映抗议政治的姿态,意指政界人士和社会务必瞧瞧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无节制愚蠢作为。

许多观众张口凝视这项装饰,有些抱着敬畏的态度,其他则表示困惑。

观众宾恩(Fabrice Bing)说:“这棒呆了!这就像1只眼睛,看着巴黎变成什么样子,金融、贪婪。”

另1名观众古维里耶(Anthony Cuvillier)不太确定地说:“我不明白这代表何种意义,但看起来真的很酷!”

皮斯特莱托告诉美联社:“政治人物应该照照镜子,并学习为这悲惨乱象负责,以及替人类无限未来着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