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禁宰活禽 提前至5/17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5日电)台湾确定首例H7N9感染个案,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今天表示,原订6月17日实施传统市场禁宰活禽,预计提前至5月17日实施。

行政院上午举行院会,卫生署长邱文达提出H7N9疫情报告,陈保基补充说明传统市场禁宰活禽政策。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会后转述行政院长江宜桦裁示说,各部会首长应注意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决策,有要求相关部会配合的部分,要积极配合。

江宜桦说,农委会原订6月17日实施传统市场禁宰活禽,因已出现“禽传人”病例,请农委会在2、3天内评估;若有需要提早实施,要做好配套,与业者沟通、地方政府协同行动都准备好之后,把这项政策做好。

江宜桦呼吁全民,尤其是往返两岸台商与学生做好自主管理工作。

郑丽文转述陈保基谈话说,昨天发生首例病例后,原订6月17日实施传统市场禁宰活禽,若各地方政府准备好,就可以开始实施;也希望五都能率先进行。原订6月17日全台实施,可以提前到5月17日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