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胜雄呼吁 同理心消弭对立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5日电)针对如何引导人民追求幸福,中国生产力中心董事长许胜雄今天说,应以同理心消弭对立,不要让资源消耗在无意义对抗,让政治重新回到促进人民幸福的原点。

中国生产力中心与大陆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今天在张荣发基金会共同举办寰宇生产力论坛,许胜雄会中以“打造幸福国家”为题发表演讲。

许胜雄认为,追求幸福心灵状态不是个体修养工作,而是整个社会需要的共同进化。

至于如何引导人民追求幸福,许胜雄指出,应以同理心消弭对立,他以国内两党为例,近年来政党轮替后,在利益及意识形态导引下,引发社会充满各种矛盾。

他说,人民、民意机构、政府间充满不信任,要重拾信任,需学会包容,多以同理心来互相了解,并以行动展现改变决心。

许胜雄呼吁,不要让资源消耗在无意义的对抗,让政治重新回到促进人民幸福的原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