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变为豆腐渣  各界心寒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睿、李韵综合报导)四川雅安7级大地震发生后,造成巨大损失,雅安市宝兴县的房屋几乎全部受损,包括五年前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及香港援建的绵阳民族中学、澳门援建的灵关中学等宣称可抗八级强震的建筑都成危房。评论指出,中共偷工减料,以为事情已经过去,没想到地震一来,豆腐渣工程又被曝光,让各界捐款赈灾的人心寒。

香港《苹果日报》记者直击汶川地震后由香港资助逾3,000万元重建的学校,惊见校舍墙壁由发泡胶和空心砖撑起;香港工程师指,发泡胶和空心砖根本不能用于结构部分。根据当年的援助协议,该座挂着香港区徽的校舍,发展局有责任实地检查和验收,现在却成为疑似豆腐渣。

学校老师表示,港府捐建了六栋新楼,地震后,校舍再被列为危楼;位于芦山县迎宾大道、港府斥资691万元援建的芦山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这个中心刚建成,与其他建筑物一样破损,批荡剥落、露出红砖,设备被瓦砾、灰尘覆盖。

《中国事务》总编伍凡指出,中共是偷工减料,并且以为事情过去,没事了,结果地震一来了,豆腐渣工程又出来了。

伍凡:“你欺骗香港老百姓,你拿了人家钱,你没有按照人家标准做,所以香港老百姓,现在是不会再捐款了;台湾几乎没有捐钱,台湾老百姓都不捐,不像汶川地震很积极的,各个企业都在捐,这次不捐了,人家也看破了,我为什么要捐给你呢,捐了你们就大吃大喝,贪污了。”

大陆工程监理专家刘先生指出,实际上,在中国工程专案这些建筑物都是有品质问题的,因为我接触到的一些房建,不管是安置房还是公建房,现在在品质控制上多少有所放松,不可能按规范要求实施。

刘先生:“比如说,单结构方面,尤其是基础,很多时候都没有按着设计要求去做、去施工,它没有按着设计要求来进行施工,肯定有偷工减料的情况,还有,就是它在混凝土或者砖这些建筑材料上这方面很多也是没有按要求再有,有些钢筋安装的时候也没有按着设计要求来进行施工,他减少了工时和材料。

我验收的时候,就发现很大问题,就不同意,就发生争吵,领导说,不要太认真,甚至建设方,实际就是业主,管理人员,当施工方不合格,就送些礼物,还有检查品质的部门(质检办),他们也经常受到施工方这些承包商的宴请,给他们送红包,这种情况实际上大家都清楚。 ”

四川地震捐款问题引关注

伍凡指出,这次四川地震,不管是香港的、台湾的、以及中国大陆老百姓的捐款数量都非常少。

伍凡:“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对中国红十字会不相信;第二个就是对政府不相信;第三,中国中央政府有那么多钱,那么多钱花费在“三公”方面:公费小车、公费旅游、公费招待吃喝,花了一万亿人民币,为什么还要我们来捐款?

对政府不信任,所有捐款现在进度非常慢,再一个,你把钱交给地方政府就是肉包子打狗,他根本不告诉你怎么用。现在中共的地方政府缺钱,你来的钱正好,就送给他,过去的例子太多了,共产党没有变,一直都非常贪婪。 ”

伍凡指出,这次地震,中共对媒体控制非常严,没有经过批准的任何组织、团体、包括个人都不准进去,比5年前汶川地震控制的严的多。

伍凡:“它不准进去,所有不知道它们在干什么,它单凭新华社的报导是真的吗?我是持怀疑态度,因为没有第二旁证,共产党它们是假话说真的,报喜不报忧,所以你能够相信他讲的话吗?包括它的数字,究竟伤了多少人,你能信吗?你信息不透明、不公开,还要人家捐款,我捐给谁啊?他们怎么用啊?都不知道,所以就出现这个情况。”

雅安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有网民发起“拒绝捐款运动”,原因是香港人在汶川大地震时曾捐款高达130亿港元,但捐款重建的中学被拆、用作兴建豪宅,还有部分官员挪用公款、捐款用于非救援及重建用途。

网民“谈笑古今”写道:不要再在灾难面前呼吁我们捐款了,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五年,国际捐款几十亿及几百亿,红会到底作为了些什么?另一网民写道,我拒绝捐款。原因是各级政府“非法挪用赈灾善款”的“嫌疑”案件太多,且没有交代。

温家宝追责誓言成空

《苹果》说,当年时任中共国家总理的温家宝曾誓言追究豆腐渣工程责任,五年来四川不但没有追查豆腐渣校舍,还把港澳援建的学校随意拆除或建成新的豆腐渣,对港澳善长的伤害及对灾区民众的伤害,岂是退回捐款就能弥补的?要重建港澳民众对中央政府、灾区政府的信任,中共新上台的总理李克强必须替温家宝善后,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责任。

四川省当局在李克强离开前已派人拦截维权人士黄琦等前往灾区,怕他们搜集、公开新豆腐渣工程的资料。

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表示,中共官方要求他们别在这个时候跑到雅安去添乱,怕他们这种‘别有用心’的人跑到当地,揭露4.20灾害发生后出现的诸多问题。

黄琦:“雅安地震当天,我就与另外三名维权人士自己驾车前往雅安灾区准备参与救援。抵达雅安后,我们遭到30多名雅安遭到拦截。后来,成都市国保大队的人员就抵达雅安,就把我们押回。警方明确告诉我,我们再前往灾区的话,对当局不利,而且警方对我们的用意和意图是心知肚明的。明确告诉我们这段时间别往灾区跑。就是不希望我们和灾民有更深的联系。”

李克强在灾区只停留了21小时,部署救灾时下令要及时公开“灾情、救灾和伤亡的情况”,

伍凡认为,李克强之所以甩手比温家宝还快,因为下面的官也不听他的,据说李克强指示媒体开放,但是,中宣部或者是中央的管宣传的跟他唱对台戏,媒体更收紧,因为共产党内部各派各系竞争很厉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