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改周报?中共疫情发布隐忧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全世界第一宗人感染H7N9病例,3月31号,由中共卫计委对外公布。在随后的20多天,感染人数、死亡病例一路走高。

不过从4月24号开始,民众可能就无法每天及时得知,疫情的最新发展了。

根据中国新闻网的报导,中共卫计委网站消息显示,从4月24号开始,H7N9疫情,将由现在的每天发布,改为每周发布。

报导称,这一决定,是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的有关规定。

这一变化意味着什么呢?根据中共卫生部2003年出台的办法规定,对于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常规监测时,每月不少于三次疫情分析与通报,紧急情况下,需每日进行疫情分析与通报。

不过,在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染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明、是否会人传人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国网民并不认同,H7N9疫情已经解除了“紧急情况”,因为一旦疫情变异,民众将防不胜防。

中新网的这篇报导,目前已经被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官方网站转载。不过,本台记者并未在中共卫计委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到相关消息。是否已经被删除,目前还不得而知。

人感染H7N9疫情曝光20多天,世界卫生专家仍未完全掌握病毒特性。但是正在中国调查的世卫专家认为,目前的情况不容掉以轻心。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我认为H5N1禽流感病毒对人类来说是最危险致命的典型例子,但是H7N9禽流感病毒肯定是目前我们看到的最致命的流感病毒之一。”

复旦大学学者的研究则发现,H7N9病毒变异的速度,比同类病毒更快。

医学界保持警惕,民间也高度关心。 H7N9接下来将如何发展,成为医学卫生界一根不敢放松的弦。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