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制阻送物资 灾民困境是人祸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四川雅安地震已经过去5天,但是,灾区的实际情况跟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不同,许多灾民因为生存物资严重短缺,陷入生存困境,但是,雅安当局实行交通管制,不让民间赈灾自愿者进入灾区救助。

四川当局声称,因交通阻断,导致许多救援物资不能及时运送到灾区,同时,还要求民间自愿者,不要“盲目”前往灾区,以免交通堵塞。

24号,雅安赈灾志愿者卫先生告诉《新唐人》,灾区交通堵塞一说不存在,真实的情况是,四川当局实行了交通管制,不准民间志愿者进入灾区。

雅安赈灾志愿者卫先生:“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跟当局交涉,之后我们运了70多顶帐篷进来,但是杯水车薪,大米很紧缺,还有帐篷,因为所有的房子都摧毁完,还有药品,下雨了,很多老人小孩感冒,药品也是急需的。”

雅安赈灾志愿者李先生也指出,到灾区一路畅通,灾民需要的物质完全可以大量运送给灾民,目前灾民的困境,主要是当局的配置和管理问题造成的。

雅安赈灾志愿者李先生:“现在很多资源进来以后,不管官方的资源,军队的资源,进来以后的话,完全没有有效的配置,交通要道的地方,他们就会有些做秀的动作,物资的话,搞的那个矿泉水(多的)可以洗脚的,然后,对几公里以外的那个地方,物质根本供应不上,偏远的地方,更够不上政府的资源配置和供应了。”

李先生表示,汶川大地震后刚建造的芦山县,竟然在7级地震后全部瘫痪,令他感到震惊。

他还说,这次地震中的死亡人数,绝非当局公布出的几百人。

新唐人记者林莉、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