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重建建筑全部受损 8级抗震标准受抨击

【新唐人2013年4月24日讯】 (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四川雅安芦山7级地震造成巨大损失,雅安市宝兴县县长说,目前,全县水电气中断,房屋几乎全部受损,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汶川地震之后,,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标准重建的建筑物,却几乎全部抵不住7级地震,引发网友的抨击。

《中国青年报》报导说,“4·20”四川雅安芦山7级地震造成巨大损失,“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几乎全部受损。

报导说,让人不解的是汶川地震之后,重建建筑都是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的要求设计施工,能够抗震级为8级、烈度为9度的地震,采用框架结构、整体浇灌的技术建设,承建单位都具有建筑施工一级资质。

但是,这次雅安地震,震级为7级、震中烈度在9度左右,然而不属于震中的宝兴县,重建建筑居然也不抗震。按照“8级抗震、9度设防”标准重建的建筑物,却抵不住7级地震,引发舆论关注。

更有网友贴出08年6月10日《新京报》发表的题为:“四川雅安启动规划重建农民房永久可抗7级地震”的文章和4月21日的一篇题为“宝兴县长:房屋全部受损,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作对比,引发众网友的抨击。

网友抨击

任卫新:雅安骗子政府。

秦万民:自古官谣都比民谣厉害。

二黑媳妇:造谣无底线,官谣在一个个是事实面前彻底破产。

宋万荣:咱这儿的很多新闻,由前及后,从往昔至今日,连起来看,比较有趣。

大爱百目鬼:天作孽,犹可恕!人作孽,不可活!

小歪歪_82787:到底是测试技术落后,还是建筑质量低下?

日本网友:那个就算没有地震,都有楼房倒塌的国家又地震了……

Stand_up_撸:谁想到宣传的百年不遇的大地震没几年又来一次呢?

悬崖中山楂树:官方的信用早就破产了,还谈什么信誉。

番禺网友:在利益的链条之下,奸商要银子,苟管是面子和银子都要,偷工减料,缩短施工期,说白了,也是豆腐渣

兔妖子:说明我们的款白捐了、白花花的银子被地方政府和承建商偷吃了多少啊。

郑光伟同志:日本地震海啸之后,政府完成重建的目标是10年,建筑重建至今还没有完成。可是大家知道我们的重建口号是什么?三年目标两年完成。知道了吧!重建的核心不是什么其他的,还是万古不变的向上级领导请功。

对比日本9级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了强度为里氏9.0级的地震,还引发了大海啸,但日本造成的人员伤亡数量,却只有汶川地震的七分之一,而且,人员伤亡主要是后续海啸,而非建筑物倒塌造成的。

日本建筑的抗震要求是7级,而汶川地震后重建建筑的标准却是“8级抗震、9度设防”,但是,中国的“高标准”却不如日本的低标准。对此有网友表示:“中国青年报和央视​​对雅安建筑的质疑”1、8级抗震标准重建建筑抵不住7级地震,雅安市宝兴县水电气中断房屋几乎全部受损,包括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建筑;2、芦山中学汶川地震后按抗八级地震标准建设的楼房受损;3、汶川地震后澳门援建的芦山县人民医院纹丝不动!建议这次地震后重建交给日本人!

更网友神评:忍无可忍了:每次地震,网络世界一片黑白,全国人民一齐哀悼,各种煽情,各种你坚强他挺住,就没有人出来问问,为啥日本七级地震啥事儿没有跟玩儿一样的,中国为啥就跟妙脆角一样的震碎了呢?而且两次还是栽到一个坑里了… 点那么多蜡烛有屁用,不如去多垒几块砖造造结实的房子来的实在。

清朝百年老宅历经地震巍然屹立

然而这次地震中房屋几乎全部受损的情况下,网友们却发现,在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山脚下,一座清朝同治年间修建的木瓦结构的百年老宅,历经地震仍巍然屹立,地震中只是屋脊脱落了几块瓦片,目前,7户张姓人家在这里平静生活。

地震后,一块重约250吨的巨型石头,坠落在芦山县通往宝盛乡的宝盛大桥上,挡住了人们的去路。 22号,这块大石头被炸碎,大桥恢复了通行。

网友们惊讶,今年2月,一车鞭炮就把河南高速公路的大桥炸塌了。这座如此破旧的老桥,历经地震、炸药没有受损,难道炸药有问题?有人介绍,这座桥是中共建政前芦山县一位名叫何兴年的地主修建的。中共建政后,何兴年被中共镇压了。

网友感叹:还是古代好啊,没有偷工减料,现在社会的倒退啊,欲望的侵蚀,吃穿住行没一个能安心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