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一刻】工人忍饥三天 灾民喝粥度日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六名在雅安宝兴县修建堤坝的工人,因为不属于灾民,也不是救援人员,已经三天没什么吃的了。而在物资匮乏的灵关镇,很多人每天靠稀粥过日子,缺少能喝、能用的干净水。

工人忍饥三天 灾民喝粥度日

在宝兴县修建堤坝的几名工人,除了帮助灾民搭建账篷时,有方便面吃,其余的时间,既回不了家,又没吃没喝,处境很艰难。

他们说,如果是当地居民,算灾民可以领食水,如果是救援人员,也有吃喝。但他们似乎被边缘化了,没人问,没人管。

在灵关镇,尽管地里还有些蔬菜,但人们没有水洗菜,救援物资也很少,人们每天依靠从坍塌的家里找出的大米,熬稀粥维持生命。

捐款上书雅安 邮局宣无郭美美

雅安地震的救援情况牵动着全球同胞的心。看到灾区缺吃少喝的,人们纷纷捐钱捐物支援灾区。

因为历次捐款都出现大量被政府官员贪污的现象,所以很多人在捐献的现金上写着:“这是我捐给雅安的”,不许被贪污。

与此同时,网络上出现一张照片,显示邮局的电子屏提示:“邮局没有郭美美”。这张可能是电脑合成的照片,得到网友的热捧。

百年老桥屹立不倒 清朝大院遮风挡雨

地震后,一块重约250吨的巨型石头,坠落在芦山县通往宝盛乡的宝盛大桥上,挡住了人们的去路。22号,这块大石头被炸碎,大桥恢复了通行。

网友们惊讶,今年2月,一车鞭炮就把河南高速公路的大桥炸塌了。这座如此破旧的老桥,历经地震、炸药没有受损,难道炸药有问题?

有人介绍,这座桥是中共建政前芦山县一位名叫何兴年的地主修建的。中共建政后,何兴年被中共镇压了。

无独有偶,芦山县龙门乡一座清朝同治年间修建的老宅,地震中只是屋脊脱落了几块瓦片,现在仍完好的为里面的七户居民遮风挡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