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新总统出炉 马英九致贺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3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国顺利举行总统大选,外交部第一时间转致马总统贺电,向当选人卡提斯表达诚挚贺忱。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巴拉圭21日举行总统大选,过程合法、平和、顺利。巴国最高选举法院在当地时间21日晚间正式宣布国家共和联盟(ANR, 俗称红党)总统候选人卡提斯(Horacio Cartes)及副总统候选人艾法拉(Juan Afara),确认当选总统及副总统。

外交部说,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已于第一时间转致总统马英九及副总统吴敦义贺电,向卡提斯及艾法拉表达诚挚贺忱。

外交部表示,中华民国与巴拉圭自1957年建交以来,邦谊密切友好,双方高层互访频仍,各项合作计划顺利推展,未来政府将在双方既有友好关系基础上,继续与卡提斯领导的巴国新政府加强交流,互惠互利,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外交部资料指出,巴拉圭新任总统、副总统订于8月15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依据巴国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这次巴拉圭总统大选投票率约68.57%,是1998年以来参与度最高的大选。卡提斯与艾法拉得票率为45.8%,领先真正激进自由党(PLRA, 俗称蓝党)正副总统候选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及贾里索拉(Rafael Filizola)近9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