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世青资格赛 中华队夺一胜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3日综合报导)网球世青赛亚大区资格赛在韩国举行,中华队今天首日出赛,男子组选手以2比1击败菲律宾,女子组1比2输乌兹别克。

2013年青年台维斯杯(世青男)及青年联邦杯(世青女)亚洲及大西洋区资格赛,今天起在韩国金泉举行。根据21日抽签结果,中华男子队在本次赛会中为第6种子,与菲律宾、印度、印尼同列D组;女子队则为第2种子,与菲律宾、乌兹别克、泰国共列B组。

中华队男子组选手今天首战菲律宾,谢兆庭主打第1点,虽然先声夺人拿下第1盘,但后2盘受到对手压制,以7比5、3比6、4比6输掉第1点。

第2点中华男子队派出孟庆洋,他以直落二之姿击败上排名273的艾柏托.林(Alberto Jr. Lim)。第3点双打,谢兆庭、孟庆洋联手,孟庆洋以灵活的抽球加上谢兆庭网前有效的压制对手,以6比3、6比4拿下第3点的胜利,中华队也以2比1的成绩获胜取得第一场分组胜利。

女子队部分,首日出战乌兹别克,第一点中华队派出黄恩沛,对手一开赛便火力全开,底线不断压迫边线,迫使黄恩沛出现过多失误,虽然力图振作,但仍挽救不回劣势,终场以4比6、3比6落败。

第2点派出青少年好手张雅婷,她因为手肘旧伤影响,一路苦撑,无奈对手似乎看出破绽,不断炮轰,最终张雅婷以6比7、6比2、4比6输掉第2点。

中华女子队对乌兹别克第3点虽无关胜负,但双方依然排出最佳阵容来对战,中华队派出近期在国际赛事屡创佳绩的双打组合马奕琦与黄恩沛,拿下第3点。

中华女子队终场以1比2输给乌兹别克,之后将遇上菲律宾,期望能在之后的2场比赛中获胜,争取进入复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