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2千本图书 学童小林村送爱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3日电)就读高雄市前金国小的方若伊、洪伟翔、许政尧发挥爱心,募得图书2000本,将送给遭天灾破坏但已重建完成的小林国小。

由社团法人台湾童心创意行动协会举办的Design For Change全球孩童创意行动挑战(简称DFC),今天举办第4届(启)动挑战记者会,邀请去年参加挑战的方若伊、洪伟翔、许政尧,分享“捐书到小林”的募书活动。

就读高雄市前金国小六年级的方若伊、洪伟翔、许政尧在新闻报导看到小林村遭受天灾破坏后,去年得知小林国小虽已重建完成,但图书馆却没有足够的书籍可供阅读,于是决定募捐图书,除了可以帮助小林国小,同时也让二手图书有更好的归宿。

方若伊、洪伟翔、许政尧说,原本预计可募到500本书,没想到竟募到2000本,他们决定还要前进那玛夏乡的国小,持续完成计划。

DFC是一个全球孩童创意挑战,鼓励孩子透过“感受、想像、实践、分享”4大步骤发挥观察力、创意与行动力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改善生活中的困扰,第4届活动即日起启动,欢迎国中、国小的学生报名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