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爆料未平衡 正光后代获赔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3日电)正光制药负责人许世金去世后,子女控诉许的生前女友向壹周刊不实爆料,请求赔偿。高院今判壹周刊等赔新台币170万元。

根据判决书指出,许世金的子女控诉,许的詹姓生前女友索讨财物未果,为图报复,于民国98年12月间向壹周刊的记者不实爆料

许世金的子女认为,壹周刊未尽查证义务,也无平衡报导,竟于第450期杂志中刊载以“情妇泣诉正光金丝膏爆争产”为标题的报导,请求壹周刊所属的壹传媒及总编辑、副总编辑、记者及詹女等人赔偿并登报道歉。

法院一审认为,詹女并无将与许家人互动过程散布于众的意图,并诋毁原告等人的名誉,陈述的内容是詹女与许世金相处20余年来,对许家人行事的评价,但审酌壹周刊未平衡报导,又仅向1人查证等,判壹传媒、总编辑、副总编辑及3名记者连带赔偿许的8名子女共240万元。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后,今天判壹传媒、副总编辑及3名记者连带赔偿许的8名子女170万元,还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