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受害者 陆续下葬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2日路透电)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追悼会和葬礼今天陆续在麻萨诸塞州举行,数百民众齐聚在波士顿郊区1间教堂外,参与爆炸案一名受害者的葬礼,波士顿大学也哀悼不幸遇难的大陆留学生。

麦德福(Medford)圣约瑟教堂(St.Joseph Church)今天早上为29岁餐厅经理康贝尔(Krystle Campbell)举行葬礼,部分聚集在教堂外的民众说,他们开了160公里路程来参加。麻州州长派崔克(Deval Patrick)和暂代联邦参议员的柯旺(William “Mo" Cowan)都到场致哀。

约20辆员警骑乘机车护送载运康贝尔红色棺木的灵车。着制服执法人员组成的仗仪队站在教堂外,抬棺者将棺木缓缓移进教堂。不过这场葬礼并不开放媒体采访。

波士顿大学傍晚也为中国大陆留学生吕令子举办哀戚的追悼仪式,吕令子的父亲、朋友和校长布朗(Robert Brown)都发言追思她。布朗说,吕令子喜欢蓝莓煎饼和小提琴家帕尔曼(Itzhak Perlman)。

大陆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钟瑞明也参加这场追悼会。他说,这场爆炸案“再度告诉我们和平、安全和社会祥和的重要性”。

爆炸案最年幼死者、8岁李察(Martin Richard)的家人则尚未定下公开葬礼的日期。(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