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火箭不无交易林书豪可能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3日综合报导)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正在季后赛首轮奋战,但美国媒体却抛出议题,认为交易主力后卫林书豪“并非狂想”。

火箭队本季以联盟西区第8之姿进军季后赛,22日与西区龙头奥克拉荷马雷霆碰头,在7战4胜制的首轮赛中,第1场比赛就以91比120惨败。

林书豪上季效力纽约尼克,但因为膝盖开刀错过季后赛,本季火箭打进西区前8,豪小子首度体验季后赛,22日他上场约32分钟7投1中,攻下4分,另有4助攻、3篮板、2抄截。

美国运动网站Bleacher Report的专栏作家法瓦利(Dan Favale)认为,林书豪本季的表现并不符合他签下的天价合约,“火箭队在季后交易林书豪,这事并不如你想的那么疯狂”。

法瓦利认为,火箭队虽然与林书豪签下3年合约,价值2510万美元(约新台币7.4亿元),但林书豪并不如预期,成为火箭队的救世主,也没有打出超级巨星的身手。

林书豪在例行赛出赛82场,平均单场得13.4分,贡献6.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成41。账面成绩来看,林书豪的表现堪称球队主力,但与联盟顶尖的明星球员,尚有一段差距。

尤其是哈登(James Harden)加入火箭队之后,林书豪的角色退居老二,但是两人搭档演出,也不如预期,“林书豪与哈登的搭档,原有潜力建构全联盟最恐怖的后场,但是目前并未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