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协寻 陆客夸台警人情味浓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23日电)台中警方今天表示,一对中国大陆夫妻到台湾游玩,逛完台中公园竟迷路,找不到下榻饭店,向警方求助,好心员警完成任务。

警方表示,一对任姓老夫妻日前来到台中公园驻在所前,老先生用浓郁乡音表明自己姓任,来自四川,早上在饭店用完早餐后到公园附近闲逛,却迷路找不到下榻饭店。

员警询问老先生是否记得旅行团或酒店名称,老先生一概不知,只知道自己及太太名字,员警赶紧通报警察局勤务指挥中心协寻。

员警根据老先生描述,研判旅行团下榻饭店位置可能在公园路与自由路口周边,赶紧到附近绕圈。警方立即发现有一男子神情慌张似乎在寻人,一问之下果然是导游。

陈姓导游表示,老夫妻吃完早饭后听说附近有个公园前往闲逛,忘记带导游电话,老先生不太识字,饭店名字也不清楚,还好老夫妻没走失,非常谢谢员警热心帮忙。

任老先生向员警道谢,直说台湾警察有修养,讲话有礼貌又轻声细语,富人情味,也让这次台湾宝岛行留下美好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