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地震预测中的“真科学”与“伪科学”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讯】一位母亲母亲曾在5•12汶川地震中失去儿子,在4•20雅安地震中又失去女儿;5年前的伤口尚未愈合,5年后又再添新伤。面对大批消失在地震废墟中的无辜生命,我们不禁要问:悲剧为何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一再重演?假如地震真的不能预测,为何往往一些被扣上“伪科学”帽子的民间人士却屡屡命中,令自诩为“科学权威”的官方专家羞愧难当,无地置容?既然官方不报,民间发布又”违法”,那岂不是让民众坐等灾难的降临,不明不白的死去?

“悲剧可以重演,但生命不可以重复”。下面就让我们用大量的历史事实来证明到底谁是“伪科学”,谁是“真科学”?谁是“谣言”,谁是“预言”?

唐山大地震中的“青龙奇迹”

唐山。那个恐怖的凌晨,那个撼动了整个华北大地的十几秒,那个带走了24万余生命的震颤,铭刻在了1976年7月28日凌晨3点42分。唐山大地震中,有一个鲜为人知的“青龙奇迹”———距唐山市中心仅65公里的青龙县,在大地震中几乎无一人伤亡。

大地震发生后的当晚,华国锋、江青、纪登奎和吴德召见了国家地震局局长刘英勇,以及梅世蓉和黄湘宁。梅世蓉说,唐山地震十分出人意料……震前什么宏观前兆微观前兆都没有,故它是一次突发性地震。这种突发性地震是不可预测的,根本不可能预报预防。

时隔近30年后,唐山作家张庆洲所写的《唐山警示录》一书在几经波折后终于问世。该书以第一手的事实向世人披露,唐山大地震在震前曾被准确地预测出来了,从而戳穿了国家地震局的谎言,让历史真相大白于天下。

杨友宸是唐山地震办公室负责人,1976年初(距唐山地震不到半年),他在唐山防震会议上作出中短期预测:唐山市方圆50公里内1976年7、8月份或下半年的其他月将有5~7级强震发生。5月(距唐山地震三个月),杨友宸在国家地震局济南地震工作会议上再次郑重提出:唐山在近三个月内有可能发生强烈地震!会后不久,杨友宸就被莫名其妙地弄到干校挑大粪去了。

当时,国家地震局以汪成民为代表的一批科技人员,坚持认为大震将近,但他们的意见没有得到重视,也没有为地震局领导所接受。在这种情况下,汪成民做了一次“越轨”行为——在全国地震群防工作经验交流会的晚间座谈上,把7月22日到8月5日唐山、滦县一带可能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震情捅了出去。青龙县科委主管地震工作的王春青听了通报,从唐山火速赶回县里。7月24日,青龙县领导顶着风险,将震情通知到全县每一个人。以致青龙县在这场大地震中房屋损坏18万多间,其中倒塌7300多间,但47万人中直接死于地震灾害的只有1人。这完全得益于地震的提前预报和青龙县的得力防震措施。

如果当时中共有关领导能够尊重科学,以人民的生命利益为重,重视这些预测意见,二十几万生命也不至于沦为冤魂!

汶川大地震也被多人多次准确预测

往者已逝,三十多年前的悲剧居然重新上演,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让历史又踏进了同一条河里。

汶川地震后,中国地震局、四川地震局召开数十次新闻发布会与咨询通报会,发言人称:地震不可预测,这次汶川地震情况尤为特殊,震前没有发现任何前兆资讯,没有前震,没有收到任何预测意见。

这个谎言被一个小小的德阳地震局预报员所打破。原德阳地震局的预报员潘正权与唐山地震办公室杨友宸一样,因为他正确预报了汶川地震,并通过壹报向外界公开了汶川预报的真相,被逼提前四年退休,被迫离开了他心爱的地震预报岗位。

中国网路媒体壹报创办人翟明磊曾对多位民间和基层地震预报员做过采访,并在壹报上发表九篇系列文章“他们预测了汶川地震”,采访了一系列地震科学家包括钱复业、赵玉林、李有才、潘正权、耿庆国、刘兴怀、汪成民、陈一文等等,他当时是选择了一部分专家,都是以前在地震系统工作过的,是骨干的专家,他们的一些观测、预测方法是得到业内公认的,包括地震局本身的官方也是认可这些方法的。

这些地震预报员当中很多人用不同的方法对汶川地震做过预警,但是都没有得到过任何重视,中共官方甚至阻止地方和民间预报工作。

中国民间地震预报员张德亮,是河南郸城县一位普通农民,有着二十多年的地震预测经验。可悲的是,每次预测出来后却得不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而酿出人间惨剧。他在2008年年初准确预测到汶川地震,之后又多次给中国地震局局长写信,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但是中国地震局置之不理。为此,他曾三次向中国国家地震局提起行政诉讼,起诉中国地震局行政不作为,但都被法院拒绝立案。

之后,他又准备在成都召开一个地震专家诉讼研讨会,内容主要有三个,就是揭穿中国地震局所谓不能预报的骗局,并邀请中国地震局的官员过来现场公开辩论;第二个内容是地震专家对512汶川地震之前的宏观异常和已经上报的预测资讯,对他们是怎样行政不作为和渎职进行举证;第三个内容是唐山大地震漏报的内幕,也存在行政不作为和渎职问题,也要举证。最后,也未能如愿以偿。

针对国家地震局负责人“从来没有收到汶川地震的任何预测报告”的谎言,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顾问陈一文斥责国家地震局撒谎。2006年以来,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就汶川地区可能发生强震,曾经三次向国家地震局提出过中期预测,2008年5月3日,他又亲自给国家地震局发了一份汶川地区可能发生强震的预报。在此之前,2008年4月26日和27日,“天灾预测委员会”以委员会的名义预测,在一年内,即2008年5月-2009年4月仍应注意兰州以南,川、甘、青交界附近可能发生6-7级地震。根据强磁暴组合,阿坝地区7级以上地震的危险点在5月8日前后10天以内。此份报告也于4月30号送交中国地震局等部门。也就是说,中国专业地震研究组织和多位元地震专家都在震前向中国地震局和中央政府做出了短期和临震预测报告。

2009年03月31日,人民网登载了“农民肉眼观天象30年曾预测汶川大地震”一文。3月28日,山西原平市发生4.2级地震。就在26日,57岁的农民赵洪澎,曾对此次地震做出较为准确的预测。而在2008年5月10日,他也曾预言:两天后国内将发生较大地震。这位创造了地震预报奇迹的土专家,仅读过几年小学,没有任何仪器,所凭仅是一双肉眼和30年观天象积累的经验。

玉树地震前亦被民间地震预测奇才测出

孙延好原本是一位资深经济师、企业家,他自2008年5月历经汶川大地震的惨痛之后开始钻研地震预测工作。他运用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尤其是易经进行地震预测。因准确预测当年8月21日的云南盈江地震而开始崭露头角,之后又多次准确预测国内外的地震,受到老专家们的关注和支持,被誉为地震预测奇才,2008年成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会员。从2008年6月~2010年4月,孙延好向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局累计上报地震预测共91次,准确或比较准确地预测地震共86次,所有6级以上地震都预测出来了,其中包括国外七级以上地震8次。

2010年4月6日他预测:7日至10日之内,青海玉树将发生6.1级地震,并上报中国地震局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但却未被理睬。事后证明,他这次预测的时间和地点都是准确的,震级仅相差1.0级。

孙延好还预测,2010年2月27日智利8.8级强震之后,环太平洋板块已然启动,近五年时间内,国内发生3次8.0级以上强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完善地震预测预报的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越来越迫在眉睫。谣言止于资讯公开和透明,越是封闭,危机越大。对玉树地震深感痛心的他指出,灾难中的伤亡,地震当局难脱责任。地震局的胡乱“辟谣”、渎职失职、自汶川地震次日抛出的“地震不可预测”谬论,到这次玉树地震前的“近期无破坏性地震”说,成为社会动乱之源。

……

近年中共官方从未准确预报过一次地震

从唐山地震到雅安地震已过去37年了,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科学发展,神九也上天了,大国也崛起了。只可惜,三十多年来空耗民膏民脂的中共官方地震部门不但从未准确预报过一次地震,反而在前不久一名18岁的学生成功预测大理州5级地震后,云南省地震局的发言人竟称“任何个人或民间机构对外发布地震预报资讯都是违法行为。”

汶川地震前三天,四川省地震局在四川省政府网上公开“辟谣”,声称“成功平息了阿坝州的大地震谣言”,话音未落,强震发生,数万人在“辟谣”声中丧生;2010年1月24日山西省运城市河津5.0级地震,也是前三天,山西地震局在官网上公开“辟谣”;2010年3月,中国地震局专家称:“我国大陆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4月14日就发生青海玉树地震,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由此可见,拥有高深地震专业知识和最先进科研设备的中共官方地震部门除了“辟谣”之外,就是发布“不会发生地震”的科学研究成果。这不仅令地震界的专家们蒙羞,也是13亿中国人的悲哀!

“汶川大地震的周期约为4000年”

我们再来看一则2009年的报导:”新华社伦敦9月27日电(记者黄堃)中国科研人员在27日出版的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报告说,通过分析卫星大地测量资料,发现汶川大地震的能量释放主要来自3个断层破裂极大区,相关地区再发生类似大地震的周期约为4000年。”这是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北京大学教授沈正康通过分析“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卫星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等方面的资料得出的科学结论,竟公开发表在国外的科学杂志上。

“保守估计,至少300年成都周边不会发生8级地震”

另据2008年06月05日《成都商报》报导,5月12日汶川8级大地震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日前《就汶川大地震未对成都主城区造成损害的初步分析》中得出结论:(1)面对地震,扬子地块是稳定地块,位于扬子地块上的四川盆地是稳定盆地,位于稳定的扬子地块四川盆地中的成都平原是稳定的。(2)龙门山断裂带发生的地震和余震,对成都的影响不会太大。(3)成都市区范围内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居民可以安心生活,企业可以安心投资建设。

《成都商报》同时还采访了成都理工大学的三位权威专家———朱介寿教授、王运生教授和刘峰教授。知者无畏,他们从地质灾害史、板块构成、特殊地质结构等多方面深入剖析成都现状及未来,得出共同结论———成都真的很安全,我们脚下这片沃土依然宜居。尤其是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地质工程系主任王运生说:“保守估计,至少300年成都周边不会发生8级地震。”

既然“地震不可预测”,又凭什么“辟谣”?又为什么说“暂时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甚至就连至少300年、乃至4000年都不会再发生大地震都预测到了?这岂不自相矛盾,自搧耳光吗?万万没想到仅仅5年之后,近距离汶川不到300公里的雅安又发生了7.0级的地震。今天,面对百余人死亡,万人受伤的雅安大地震,当年信誓旦旦说雅安不会发生大地震的中共官员和专家不知作何解释?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拉奎拉地区发生6.3级地震,导致300多人丧生。震前,6名专家和1名官员断言“肯定不会有地震,尽管在家喝红酒”。2012年10月22日,当地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将7人判处6年监禁。可在中国以维稳为借口,以人民生命财产为代价来阻止、封锁和隐瞒地震资讯,“宁可辟谣一千,不能错报一个”,导致几十万人死伤的中共地震科学家和官员们至今仍逍遥法外。那些运用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仰观天文,俯察地理,中通万物;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探宇宙之必变、所变、不变之理,阐人生知变、应变、适变之法”,多次准确预测地震的民间专业机构和民间高人却被戴上了“伪科学”和“非法”的大帽子,难以出人头地,甚至遭受排斥和打击。

人类认识世界的方式有很多,传统的神话、宗教、艺术亦提供对世界的认识,提供世界某种图像。世界上许多鼎鼎有名的、真正有作为的大科学家,如牛顿、爱因斯坦等最后都走入宗教。早在公元132年,中国古代科学家张衡就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测试地震的仪器——候风地动仪,并能准确测知在都城洛阳数千里外发生的地震。每次大地震前,就连蛤蟆、蛇、虫、鼠、蚁、猪、鸡、鸭、鱼之类都有异常反应,都懂得逃生。而两千年后,科技高度发达的中国地震“专家”们却接收不到或不相信大自然发来的资讯!

所谓科学,对无神论的中共来讲只不过是一根用来打人的棍子。几十年来,中共为了一己之私,往往以“崇尚科学”为名来排斥真正的科学,打击异己。漠视生命的中共马列邪教才是真正的“伪科学”,也是中国社会动乱的总根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