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巨大天灾 中共策划最大阴谋?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自中共篡夺了中国政权以后,天灾人祸不断。中国人还没有完全从5年前汶川地震的悲剧中解脱出来,20日又在四川发生了雅安大地震,使人们再次沉浸在悲痛之中。因此港媒痛批中共,每当中国遇到大灾之时,中共的喉舌、官员就会积极响应造势:“共产党一贯伟大、光荣、正确”。因此,分析指,在救灾之余,便是中共的救党阴谋。

20日距离汶川大地震震央160公里的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大地震,逾万人伤亡。有报导称一位母亲在汶川地震时失去了儿子,这次雅安大地震中失去了女儿。这位母亲将承受怎样的痛苦。

在汶川和雅安大地震中,中共领导都积极赶赴灾区。汶川地震中中共总理温家宝声泪俱下,但是有传出中共的部队不听他调遣,以致温大怒摔电话。雅安地震中总理李克强也积极赶赴灾区,中共媒体也紧跟其后。李克强早餐吃咸菜喝白粥也成了中共领导人体恤民情的表现。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批评,这既是要表现中央领导爱民如子、救民于水深火热,更是借着救灾去救党的“千载良机”。

中国共产党实行的是一党独裁体制,不是民主选举出来的。它的政权合法性一直受到外界的质疑。1949年中共以武力推翻国民政府,建立红色政权,中国就变成党的私产,不容任何人挑战、质疑,否则就被打倒、软禁、判监、处死等。

这些年来,中共治理中国的病垢逐一显现,经济濒临崩溃、环境严重污染、社会道德面临崩溃、全民上下腐败。

中共由于政治的需要,千方百计维护它。

报导指出,一党独裁的体制,确实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遇到巨大天灾,只要中央一声命令,且表明这是最优先的政治任务。加上喉舌日以继夜的宣传,大家必可看到极高的救灾效率。更重要的是,灾难越大,以救灾去体现制度优势的效果就越显着。

因此,中共被批评为顶着救灾的帽子,去干其策划已久的最大阴谋–救党。

西方国家遇到灾难冷静不煽情

2011年的日本9.0级大地震,让中国人了解到,日本媒体报导中没有大众想象的悲伤气氛,也没有不断地去重复受灾地区的影像。而是冷静而不煽情地报导了相关灾情,除了正确传达政府发布的讯息外,也让所有守在电视机前面的日本国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国家正在发生什么事情。

由于地震导致核电站的泄露,负责运营福岛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高层在记者会上,副社长藤本孝等六名高层人员在会上鞠躬谢罪。

有日本记者厉声逼问核电站情况:“3号机组会不会发生燃料棒熔化?”藤本回答:“目前尚不清楚。”记者当即对他吼道:“把话说清楚了!到底会不会?”“别含混言辞!”藤本只是答:“情况是严峻的。”

这种厉声的质问不代表记者、不代表他所在的媒体,只代表担心核泄漏会引发安全事故的日本国民。一个国家可以有大灾,但不能有在大灾面前完全走样的公共媒体。

美联社2011年5月26日曾报导,当地时间周三,意大利7名科学家被控过失杀人罪。原因是他们在2009年4月6日发生在意大利中部拉奎拉地区的地震前,未能及时向当地居民发出警报,导致超过300人丧生,数千人受伤,至少6万人无家可归。

意大利媒体援引法官的话称,“拉奎拉地区的民众早在地震发生前6个月就感受到了地面的轻微震动,然而,被告却向当地民众传递了不准确、不完全以及错误的信息,未能对地震的发生提出警告。”

而中共在防震减灾上犯下了如此滔天大罪,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共产党却跟没事一样,一切照旧。没有人为此而承担责任,中共从来都没有错,无论它犯下了多大的罪过,都是“我党一贯正确”!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