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连起 波士顿点燃移民改革争论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虽然已经被擒,但仍然还有许多疑问没有得到解答,包括美国该如何平衡国家安全与对海外移民的收留。本周一(22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雷希(Patrick Leahy)就公开批评了一些共和党立法者,称他们希图“利用”波士顿爆炸事件以拖缓移民改革的进行。

“上个星期,移民改革的反对者就开始利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了,”雷希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对此我主张保持冷静。自从建国以来,难民和受庇护者就在加固我们国家的基础。不要这样残忍,用这两个年轻人的恶劣行为毁掉千百万努力工作者的梦想和未来。”

这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八人团”(Gang of Eight)所起草的移民改革提案所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在首次听证会上,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率先以波士顿爆炸案为名对移民改革进行了质疑。

“也许我们还不知道这些人的确切身份,但等我们确认了以后,这会指出我们系统中的漏洞,”格拉斯利在上周五(19日)说,“怎么能让外国人混入国界,对我们的土地进行袭击?我们怎样才能对那些想来美国的人加强安全检查?”

雷希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显然是在对格拉斯利进行回击。

作为司法委员会中资历最高的共和党人,格拉斯利只是反对移民改革的保守派参议员之一。当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的身份被查明后,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也致信雷希,表示加强国防安全应为移民改革的第一目标。

“在调查出移民系统中的具体漏洞前,我们不应该继续前进,”保罗在信中写道。

放宽移民规定是否会造就国防隐患,移民改革的正反两派完全持不同的立场。上周末,“八人团”中的两位成员——南卡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葛兰姆(Lindsey Graham)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就联名表示,新移民法会加强系统检查和边境安全,格拉斯利的言论没有任何根据。

而在本周一举行的听证会上,这一问题也再次引起了参议员们之间的激烈辩论。

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说,波士顿事件成为了移民改革反对者“把这项提案拖延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借口。”

“我指的就是那些把波士顿悲剧提出来的人,我认为他们把这作为延迟甚至拒绝讨论这项提案的借口,”舒默说。

“我从来没有那样说,”格拉斯利直接打断了舒默的话。

“先生,我可没有说是你,”舒默反驳道。这使坐在主席台的雷希不得不两次敲击小木槌以保持听证会肃静。

除此之外,“八人团”的另外一位成员、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在周一下午发表声明说,虽然他认为波士顿爆炸事件应该被加入到移民改革辩论中,但不应该由于此事就废掉整个法案。

茶党支持者的最爱、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则说,他大概会支持加强边境管理成为移民改革的一部分,但“公民通道”(Path to Citizenship)完全不可能通过。

“没有比此更大的分歧了,”克鲁兹说。

无论如何,移民改革争论仍将继续进行。波士顿爆炸事件究竟是否会对全面联邦移民改革产生影响,现在还不好推论,但形势已经越来越不明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