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西:美中交流盟邦列入考量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2日专电)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今天在北京指出,美方考量美中关系时,会将区域间和美国拥有历史和长期关系的伙伴列入考量,还会进一步认定与盟邦增进战略层次交流。

邓普西(Martin Dempsey)与大陆军方总参谋长房峰辉会谈后举行记者会,他回答中方记者提出,美中关系受对台军售、美方船舰和飞行器侦查和针对大陆的歧视性法案3项困难影响,美方可以尽力改善美中关系的提问时,做出上述回答。

邓普西说,美中接触的同时,必须了解彼此对其它国家都另有承诺。美方考量美中关系时,也将区域间,和美国拥有历史和长期关系的伙伴列入考量。

他强调,这不代表美国盟友必须在美中两者间做选择,美国和某些国家还有条约性质的义务。美国与中方建立关系,与此同时,也会进一步认定,与盟邦增进战略层次的交流。

邓普西表示,美中在战略层次上常有互动,如果高层资深官员也能增加接触,可进一步加强关系。美中双方都期望战略层次上维持对话,美方承诺将与中方建立更好、更深及更长远的关系。

对于美军在大陆附近演习的问题,邓普西表示,美国向来是太平洋国家,虽然美军在中东地区特别活跃,但从未离开亚太区,未来也不会离开。

他说,美方的目的是促进区域稳定,同时保护美国和亚太紧密连结的国家利益。如果美国缺席,相信会造成区域不稳定。

邓普西指出,“亚洲再平衡”并非指调动更多美军前进亚洲,但确实代表美方有更高兴趣,更加投入提升亚太区的装备品质和军事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