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感动一刻】中国好室友 1人救6电脑1龟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四川雅安地震,震区一片狼藉,让人心痛。危难中,一些小人物谱写的生命之歌,让人感动!发生的神奇事儿,让人庆幸!

中国好室友 一人救六电脑一只龟

雅安地震,震出了“中国好室友”。四川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黄昱舟地震发生时,独自一人在宿舍,他抱起自己和室友的六台笔记本、三台单反相机和共同饲养的小乌龟,逃出宿舍楼,一人救下了全宿舍的财产。

当他被网友推为英雄后,他表示,“我的付出源于我有五个值得付出的室友”,“请不用太在意我,请媒体关注地震的吧!”

一桌满月酒 救下镇上百十人

雅安芦山县太平镇的王文芳,4月20号,邀请镇上百十口人,一起喝酒庆祝孙子过百日。当天早上六点,乡亲们就在镇里的空场上开始忙了起来,正好躲过被房子掩埋的厄运。

地震发生后,太平镇与外界的交通被切断,满满几十桌的酒席,反而成了孤岛乡亲们的赈灾粮。他们说,“多谢了王文芳家的酒席,要不躲不过地震。”

慈父锲而不舍 六小时废墟救出儿

在宝兴县灵关镇钟灵村,10岁的黄肖被震塌在自家的三层楼里,他的父亲黄宗敏,赤手空拳,徒手跟上百村民一起,刨了六个小时,终于把黄肖从废墟中挖了出来。

道路坍塌、通讯中断,黄宗敏和亲戚,用简易担架抬着儿子黄肖,跋涉200公里,终于挽回了儿子的性命。

黄肖成为第一批走出宝兴县的地震伤员。

庐山前线的“店坚强”

芦山县震后有些凌乱,商店大都关门歇业,唯独一家名叫“城北副食店”的杂货店,尽管房子的二楼已经开裂不能上去,但商店却敞开大门,向市民供应各种物资。

城北副食店老板廖才勇:“我们晚上还是在帐篷里住,白天开这个铺子,关键是方便老百姓、灾民,要把这些东西送给他们,让他们拿去使用。”

廖才勇认为,店铺开业也会让周围的人们心里得到一份安宁。

在临时安置的宿营地,灾民们同吃同住,共同抵御难关。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