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嫌犯被控罪 平民法庭审理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美国司法部22日宣布,以“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罪名,起诉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犯焦哈尔•特萨尔纳伊夫。白宫新闻秘书卡尼表示,焦哈尔将以美国公民身份由平民司法系统审理,而不是以敌方战斗人员在军事法庭被审。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牵动着美国民众的心,大家都急迫的想知道如何处置,酿成这起悲剧的嫌疑犯哈尔•特萨尔纳伊夫。

美国司法部宣布,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特萨尔纳伊夫已经被起诉,罪名是使用和共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造成死亡,另外一项罪名是使用爆炸装置致死人命和恶意破坏财产。

如果罪名成立,有可能面临死刑。

法官鲍勒(Judge Marianne B. Bowler)在医院病房里对焦哈尔进行了第一次庭审。

这将使焦哈尔在平民法庭受审,而不是像之前传言的有可能作为敌对战斗份子在军事法庭被审讯。

白宫新闻秘书卡尼:“他不会被作为敌方战斗人员对待。我们将起诉恐怖份子,通过我们的平民司法系统。按照美国法律,美国公民不能在军事委员会受审。非常重要的是要记住,自从911之后,我们已经通过联邦法庭系统定罪和监禁了数百名恐怖份子。”

身上多处枪伤的焦哈尔目前正在被插管呼吸和使用大量镇定剂,焦哈尔通过点头来简短回答问题。

美国警方相信,特萨尔纳伊夫兄弟在4月16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当天制造了连环爆炸,导致3人死亡,180人受伤,13人因此肢体残缺落下终身残疾。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