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斗士巧手 垃圾变工艺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2日电)罹患的陈志评在抗癌期间,无师自通,将一件件废弃的回收垃圾做成手工艺品,不但可暂忘病痛,还让垃圾变宝物。

烟酒不沾也不吃槟榔的陈志评,却因乳突瘤病毒侵入口腔黏膜上的伤口而造成感染,2007年9月因左边脸颊严重肿大到台中光田医院就诊,才发现自己罹患口腔癌,且癌细胞已扩散到肌肉。

一开始也无法接受口腔癌上身的陈志评,接受了2次开刀治疗,还有下脸颊与唇部的整形手术重建,为了转移病痛之苦,在住院治疗期间,他搜集身边可见的瓶瓶罐罐,开始手工艺创作。

包括宝特瓶、铁铝罐、布丁杯与空的点滴瓶都是他搜罗的目标,一件件废弃的回收垃圾,在陈志评手中竟像得到魔法加持般,变为美丽的花朵盆栽、蝴蝶、蜜蜂,让医护人员与亲朋好友称赞不已。

一路支持他走过抗癌历程的光田癌症资源中心及社工们,鼓励陈志评把自己乐观抗癌、将垃圾化为宝物的故事分享给其他病友,今天在院内展出他的手工艺环保创作。

陈志评表示,希望透过这些作品达到抛砖引玉效果,让更多人爱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并鼓励癌友们勇敢抗癌。口腔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