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芦山缺粮 有灾民抗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2日电)雅安地震震央、四川芦山县龙门乡隆兴村部分村民昨天由于久无食物及帐篷,一度聚集堵路及前往乡政府讨说法;当地官员则解释,全乡食物只够食用1天,希望乡民能谅解。

云南信息报报导,昨天下午1时43分,龙门乡隆兴村小坎卡村组(“村组”为大陆农村最基层行政单位,低于“村”)20余名村民,在纸板写上“缺粮、缺水、缺帐篷”的字样,并站在路中央举起纸板,堵住芦山县城进入龙门乡、宝盛乡的道路,有数辆车被堵住。

报导说,4分钟后,中共隆兴村支部书记施学斌前往现场协调,但没有村民愿意听他解释。

小坎卡村组灾民表示,他们已经2天没水、没食物、没帐篷,全村组有7人死亡,是重灾区之一,伤者更多,房屋不是损毁就是成为危楼。但周边几个村组都已获得速食面及饮水供给,只有小坎卡村组没有。

施学斌当场向村民说,60箱速食面及60箱饮用水正在装箱,10分钟后就到。但他随后告诉云南信息报记者,尽管速食面、饮用水运到,但各户情况不同,“分发也要由村组长来一步步分发”。

村民则说,分发程序繁琐,也不知道什么时间能分到,且“地震后就没见到村组长,他们村领导也没有来进行过灾情登记。”

报导并指出,由于没有领到食物及缺乏物资,不少小坎卡村组灾民昨天下午前往龙门乡政府前聚集,向乡政府官员讨说法。村民说:“政府一天只分给一盒方便面(速食面),粥也没有。”

龙门乡长任德洪则回应,目前龙门乡只有300顶帐篷,饮用水较充足,但食物只够1天用。地震后,乡政府每天仍供应村民3瓶饮用水和1盒速食面,希望村民能够谅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