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帐篷奇缺 1顶挤6户灾民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22日电)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今天报导,雅安地震重灾区的四川宝兴县,由于帐篷短缺,一顶帐篷里多半挤着至少5、6户灾民。

报导并引述宝兴县长马军说法指出,昨晚有300顶帐篷运抵宝兴,但全县目前至少还缺5000顶帐篷,且粮食和食用油持续告急。

报导说,由于帐篷短缺,宝兴县灾民安置站内,除出现一顶帐篷里多半挤着至少5、6户居民的窘状外,有些民众只好使用彩条花纹的塑胶布(常见于大陆基层民众用来装货物、行李的布袋)搭建临时帐篷。

另外,马军针对宝兴县救灾现况表示,目前当地的生命搜救工作已暂告一段落,下一步救援重点将转向灾民安置及防范衍生灾害。但在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内,救援人员仍不会放弃搜救生命的希望。

由于运抵宝兴的救援粮食有限,报导说,一些灾民不顾危险,仍试图进入已倒塌的家中取出大米和食用油,而在现场救灾的四川绵阳市公安消防支队队员,只好上前帮忙。

报导说,从宝兴县灵关镇通往宝兴县城的道路,目前初步抢通,但车辆仍不易通行;宝兴县灵关镇通往芦山县的道路则已全线贯通,一些救援物资可以陆续运往灵关镇;至于宝兴县城的对外通讯也暂时恢复正常,手机可正常通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