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劝土延访加萨 哈玛斯抨击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区加萨市21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凯瑞力劝土耳其总理艾尔段延后出访巴勒斯坦自治区,加萨走廊统治组织哈玛斯集团(Hamas)今天大加抨击。

哈玛斯发言人朱瑞(Sami Abu Zuhri)指控凯瑞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彼此勾结,好维持以色列封锁加萨”。

朱瑞在声明中表示:“哈玛斯谴责美国呼吁土耳其总理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取消访问加萨的立场。这证明美国也致力封锁加萨走廊。”

凯瑞分别于伊斯坦堡会见土耳其总统艾尔段和阿巴斯,并告诉记者,他要求艾尔段等待“适当时机”,再决定是否照原定计划于5月访问加萨。

凯瑞告诉记者:“我们已向艾尔段总理表示,最好延后出访加萨行程。”

艾尔段上周宣布,他正计划5月16日访问华府后,5月底访问巴勒斯坦自治区贫寒的加萨地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