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石川:官员甘愿当“孙子”不如一早不腐败

【新唐人2013年4月22日讯】事实上,当我们还在雅安地震遇灾民众祈福之际,突然有网友网路爆料称,江苏泰州工业园区在其招待中心豪华宴请,被群众发现并围堵。据22日的新华视点证实,“4月19日晚,江苏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其内部的接待中心进行豪华宴请,遭到群众围堵。管委会一负责人现场向群众下跪认错。21日,记者从上级主管部门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获悉,泰兴市及高新区两级纪委已成立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此后,新京报在报导该事件是也提到,据一位群众展示的现场照片显示,照片中的人在民警和群众围观下,手持扩音喇叭,跪在餐桌上。“他给我们跪下后说,放过我吧,我错了。我也是父母的子女,我也是农村出身的。放过我吧,我认错。”该群众说。

而早前的网络爆料则称,事发当晚11时,该园区管委会书记张爱华手持话筒现身在人群中,随后张情绪激动的站到餐桌上,张爱华跪在餐桌上,作揖并向老百姓磕了三个头,并说:“我今晚错了,请求原谅,做儿子,做孙子都行,请放我走”。

追究事情的来龙去脉,先是让人有些纳闷。后来,才从最初曝料中得知,此一事件的发生与拆迁安置有关。疑似当地民众对拆迁安置不满,觉得苦衷得不到官方的理解,不可饶恕,这才采取“捉奸在床”的方式,看看当事官员今晚到底吃些啥的,有没有违反中央的“八项规定”?于是,在19日晚,当地民众先是通过盯梢、踩点,放风,然后聚集了上百名群众,将正该中心豪吃豪喝的滨江开发区管委会干一人等逮了个正着。

新京报证实,“群众发现,管委会的人员在接待中心二楼一个包厢内超标准接待,高档白酒、香烟以及价格不菲的刀鱼、河豚等菜肴堆满餐桌。”

照实说,看到这则新闻,我即被噎住了。试想,怎么不被它给噎住呢?一边是从中央到地方的官员,普通民众、解放军、武警部队指战员及社会爱心团体都在雅安的或在流汗,或流血,甚至还有士兵与爱心人士在赶往灾区途中的受伤和牺牲。雅安乡镇正存在缺医少药、缺少食物、帐棚与饮用水。一边是我们的某一些官员,甩开腮帮子,大鱼大肉不算啥,五粮液、茅台,据说还有人参、鹿茸补酒,拚命地造。

何况这些人,有贼心做,却没贼心撑。结果是,一干人等被民众发现后,有的逃之夭夭,有的跪地求饶称,“放过我吧,我错了。我也是父母的子女,我也是农村出身的。放过我吧,我认错。”、“我今晚错了,请求原谅,做儿子,做孙子都行,请放我走”。

即使如此,滨江开发区的一干豪吃豪喝的人,仍旧无法得到网民的理解。网友清哲木就调侃道,张爱华给百姓下跪求饶是小题大做,是在折杀自己的官威,吃点喝点有个啥啊,用得着给百姓做孙子做儿子的求饶吗?作为地方领导不满中央新八项规定,用实际行动和新八项叫板,咋就没了有敢作敢为的抗争勇气呢?群众来围观,是来看过新鲜,看刀鱼长啥样的,来闻闻高档名酒香气的,看你惊慌失措的样子这那里像一名领导的样子?

清哲木说,这里我要严厉的批评地方百姓了,领导吃饭喝酒你们围观啥?不就是喝点五粮液、洋河系列梦酒,吃点刀鱼、河豚等什么的,值得看这个热闹吗?领导白天工作辛辛苦苦,晚上出来吃饭喝点小酒,被你们搅和的兴趣全无,害得一些其他在座领导都溜之大吉,这严重干扰了领导晚上公务活动,我建议泰州市应该严查这些围观领导吃饭的百姓,做到严惩不贷,还泰州市领导一个喝梦酒的良好环境。

调也调了,侃也侃了。也解气了,看到管委会那位书记也跪地求饶了,清哲木这才说,今天,四川雅安不幸发生了地震,全国震惊处在悲痛之中,李总理亲自赶往灾区看望百姓指导救灾,可泰州领导却在喝五粮液的餐桌上给百姓跪下了,这充分体现了作为一个官员到底是否真心为人民服务的大问题,是心系百姓还是心系五粮液?

而中国是一个有着以德治国、以吏为师的传统的国家。早前孔子说:“为政之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意思是,施行德政,就会像北斗星被众星围着那样获得百姓的拥戴。也就是说,在群众心目中,干部应是道德的楷模,官德代表社会较高层次的道德要求,对民德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所以,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干部要率先垂范。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