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选总统 看好红党候选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亚松森21日综合外电报导)巴拉圭在左翼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2012年以渎职等罪名遭闪电弹劾去职后,今天举行总统大选,预期可能会让中间偏右的红党(Colorado Party)重新掌权。

约350万巴拉圭选民今天将选出总统、副总统、若干国会议员和17个省的省长。

多数民意调查显示,红党总统候选人、56岁富商卡特斯(Horacio Cartes)在竞争中领先。红党曾执政60年,直到2008年下台。政治新秀卡特斯誓言要改革受腐败笼罩的红党。

他的对手是50岁律师暨执政的中间偏右派“自由党”(Liberal Party)职业政治家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自由党2012年6月撤回对总统鲁戈的支持以利弹劾后,接掌总统权力。

左翼的鲁戈曾任天主教主教,国会去年以渎职等罪名将他弹劾去职。若干邻国视弹劾为政变,对巴拉圭进行外交制裁。

巴拉圭位于南美洲核心,被巴西、阿根廷和玻利维亚包围,靠大豆和牛肉出口,也以贪污、走私贸易和地下金融而恶名昭彰,全国人口660万,将近4成是穷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