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核电遇天灾风险堪忧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1日电)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说,核工专家虽提出数据说核电厂安全无虞,却避开天灾来时核电如何处理,是否要冒这个风险值得深思。

台湾环境保护联盟等环保团体今天举行第十届全国NGOs环境会议,议题包括“核能与能源”、“永续国土”、“全球化与食物安全”等,前副总统吕秀莲也到场参加。

台湾环境保护联盟会长林文印表示,现在环境稳定性不如以往,也使环境议题越来越受关注,而台湾的NGO团体非常关心环境,更定期举行环境会议,就是希望共同思索环境议题,探讨有何进展及如何解决问题。

前副总统吕秀莲也表示,以前想到垃圾就一个头两个大,但现在世界各国都称赞台湾的垃圾回收,“凡走过不只留下痕迹,更留下美好成果”,如果要推动非核家园,垃圾发电也可能是重要的途径之一。

吕秀莲也指出,从过去历史来看,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数年内,台湾也常发生地震,今后更要提高警觉;虽然核工专家提出数据说明核电厂安全无虞,却避开天灾来时核电该如何处理,未来究竟是否要冒这个风险值得深思。

吕秀莲也表示,未来如果要推动非核家园,一定要全面检讨食衣住行,因为现在用电量太多,另外,也应投入绿色产业,共同推动绿色经济来爱地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