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失民心 雅安捐款避道而行

雅安7.0级地震后,截至4月20日晚7点,壹基金先后募得2240万捐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收到的则是14万元和一片骂声。

红十字总会在20日早上9:59发微博称已派工作组赶赴灾区,此信息收到过千回复,清一色的都是“滚”字。

新浪认证为“中国卡王梁禹”的网友还披露,“红十字今日再现丑闻,暖水袋批发价最贵不过15元一个,红会却报27元一个。”另一位网友讲述,事缘汶川地震时,北京一位餐厅老板联系红十字会,准备捐十万人民币买暖水袋支援灾区。但红十字会回复说暖水袋27元一个。老板自己一问发现才几块钱一个,于是改为自己购买,然后请红十字会在汶川的人员派发,对方却说说帮忙可以,但是10元派一个。此消息再次引发骂声一片。

有网友称,虽然彻底否定红十字会或许偏激,但赈灾款项挪为私用这种事情哪怕发生过一次都天理难容。作为一个平凡的公民我将永生不再向红十字会捐献一分钱。有不少人持类似态度。如北京一位网友说:“这次我选择相信壹基金。 永不再为郭美美的玛莎拉蒂作为贡献了!”另一位北京网友则问:“能不能告诉一下怎么捐物资?不要红十字会的,最好直接给地址。”

即将首映的《致青春》一片的导演赵薇决定个人捐款50万。同时,片方也将捐出首映票房50万。此100万捐款也选择通过壹基金捐赠。其他选择通过壹基金捐款的还有,万科捐款200万;腾讯捐款500万;阿里巴巴捐款500万;史玉柱捐款200万,潘石屹捐款500万等。

另据透露,中央各部门公布的三公预算安排中,中国红十字会的出国费用占其三公预算的8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