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卜先知?!四川地震前一天演练7级地震救援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4月20日,四川省雅安7.0级大地震已经导到上百人死亡数千多人受伤,然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前一天,18至19日,四川举行代号“闪电-A”的跨区地震救援演练。此次演练的是,假如四川某地发生7级以上强震,四川消防总队接到救援命令,以最快的速度调集成都、乐山、宜宾、雅安等地搜救队,赶往灾害现场搜寻。对此众网民惊讶:太“神奇”,并质疑,四川当局未卜先知?!

四川省民政厅通报,截至20日下午2点半,雅安7.0级地震已造成雅安、成都、眉山、德阳、绵阳、乐山、宜宾、内江、资阳、甘孜、阿坝和凉山12个市州33个县38.3万人受灾,102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目前,灾情数据正进一步核实中。

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20日中午12点,芦山县7.0级地震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264次,3.0级以上余震29次,其中5.0-5.9级2次,4.0-4.9级11次,3.0-3.9级16次。

报导称,成都军区出动了6千多官兵及武警前往救灾,当日中午,第13集团军一辆载有17名官兵的救灾车辆,在赶赴灾区途中翻下山崖,坠入河中,导致1人死亡,3人重伤。

“巧合”的是,4月18至19日,四川举行代号“闪电-A”的跨区地震救援演练,此次演练主要是为检验承担地震综合应急救援任务的消防部队战斗力。演练假设四川某地发生7级以上强震,震后四川消防总队接到救援命令,以最快的速度调集成都、乐山、宜宾、雅安等地的重型、轻型搜救队赶往灾害现场,并要求搜救队员除每个50斤左右的行军包外,还要携带了液压剪、生命探测仪、扩张器、发电机等10多种装备。

网友惊讶太“神奇”

对此有网友惊讶太“神奇”了,难道四川当局未卜先知?!

怕死的小猫:神奇,神奇,不服不行~

耶鲁校友: 而且消防队的制服上写着“雅安消防”。

嘶哟via1210:不会又是知而不报混政绩吧?

拖鞋me:神奇的是,学校给家长发短信说,20日早上带孩子七点起床,看四川公共频道的安全教育。

蛋黄酥饼Y:而且华西正好在组织了骨科医生在成都做交流学术会议,命题里也有救灾。

木戸予:貌似今天还正好是个骨科会议兼抗争救灾五周年会议在成都…全国专家都在那儿啊…

我是伍亿:今天早上的业余无线电爱好团体还在搞应急演练…..刚集合完毕就来地震了。

捷克的森林:1、是领导未卜先知?还是料事如神?还是提前有消息只是未公布? 2、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经过了两天的演练虽积累了经验,但却耗费了相当的精力,当今天需要真正拯救的时候,是否还有足够的精力保证?

Mr_Laoya:有没有这种可能?政府提前就已经预知地震,但是不向民众公布,这会引起本地甚至周边地区甚至全国动乱。想想哪种结局政府投入的成本低?科技这么发达,四川这样的地震重灾区会没有任何监控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