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抵加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从1970年开始坚持争取言论、出版、组党等人权的“老牌政治犯”、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秦永敏被抓捕拘禁39次、坐牢22年,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受到牵连。独生女李竹阳经过各方营救终于踏上了加拿大这片自由的土地。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难以想像这样一位90后女孩从4岁起就遭受迫害,只因她的父亲43年来一直在中国争取实现民主和基本人权。

中国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李竹阳:“尤其是我上飞机的时候,一路跑着,最后一个上的飞机,感觉挺危险的。”

1998年秦永敏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这一关就是12年,也就是李竹阳8岁到20岁期间,当局剥夺了父女见面的权利,父亲写给女儿的所有信件也全部造扣押。

中国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李竹阳:“我小时候经常做那种没有安全感的梦。因为过去的这些经历,我真的挺没有安全感的。”

李竹阳说,8岁时,她知道了什么是“被监控”,迫害造成了父母分手,她自幼颠沛流离,几次被迫失学,甚至读大学期间也受到同学的监视。那么23岁的她如何看待父亲不惜生命的追求呢?

中国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李竹阳:“不是父亲做错了事,是他们(中共)恐惧父亲所做的事。”

民阵主席盛雪透露,2009年开始营救李竹阳,大赦国际等各方人士出力,最终获得加拿大移民部长特批临时居民签证,李竹阳才得以摆脱中共的控制。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这些政治犯都有一个最大的心愿,希望自己对民主的追求,不会让家人遭受迫害。事实上,中共现在是越来越使用这样的暴力手段,用亲情来胁迫人。”

秦永敏2010年11月出狱后继续为民主事业奔走。两年多来被抓21次,非法关押累计大半年。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