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决林金德 检盼罹难3童安息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9日电)今晚对死囚林金德执行枪决的台湾高检署执行科检察官钱汉良表示,正义已经彰显,盼3名罹难儿童获得安息,家属得以慰藉。

林金德因女友欲分手,他怀疑女友另结新欢,多次要求复合被拒,竟在民国91年7月间得知女友可能到她的胞弟住处,便买了汽油前往女友胞弟家放火,导致3名儿童死亡。女友因不在胞弟家而幸免于难。林金德在98年3月13日遭判死刑定谳。

负责执行枪决的高检署检察官钱汉良,今天晚间6时许抵达台北看守所,提讯林金德并召开临时庭,讯问林金德,对于放火烧死3名幼童之事,有无意见?林回答“没有”,再问林有无遗言及有话要说,林均回答“没有”。

林金德后来抽了一根烟,一口喝掉半杯高粱酒,对最后一餐的食物,一口也没吃,在晚间6时21分被枪决。法医在枪决后20分钟复验他已死亡后,确认执行完毕。

对于执行这次枪决,钱汉良说,正义已经彰显实现,希望3位不幸罹难的儿童能获得安息,也希望这3位儿童的亲人,在心理上刻骨铭心的磨难,也能得到慰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