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火致26人死 陈东荣伏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蔡沛琪台北19日电)法务部今天枪决6死囚,男子陈东荣74年间在台南帝王饭店纵火,夺走26条人命,逃亡多年后遭逮。案发近30年后伏法

台南市帝王饭店纵火案发生于民国74年4月1日的深夜,1名郑姓少年帮友人询问女友下落,却遭餐厅人员诓称不在,自觉遭戏弄而心生不满,找来友人王金定、陈东荣、林志鸿报复。

郑姓少年买来汽油,由陈东荣在饭店地下室楼梯出口点燃,造成26人死亡,10人受伤,是台湾治安史上罕见的重大纵火案。

案发后,王金定、林志鸿及郑姓少年相继落网,王金定被判死刑已伏法,林志鸿无期徒刑,郑姓少年15年有期徒刑;陈东荣逃亡至99年3月间、距法律追诉时效只剩10天时落网。

法院认为,陈东荣是下手丢掷汽油并点火的人,犯后潜逃无踪,期间无任何尝试弥补被害人家属的行为,也未投案面对自己的罪行并承担责任,一、二审均依杀人等罪判处死刑,褫夺公权终身,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