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统选举 左派推普罗迪参选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9日专电)经过昨天的两轮投票,意大利左右主要政党共同推举的前参议院议长马利尼未能取得当选总统所需票数。经过一夜的讨论,中左派民主党改推前总理普罗迪为总统候选人。

根据意大利(又译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民主党(PD)的总统选举人团全体一致通过推举普罗迪(Romano Prodi)为总统候选人。

民主党主席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说,“普罗迪具备我们联盟需要的资格,他关切国家的利益。”

贝沙尼还说,很遗憾马利尼(Franco Marini)昨天无法取得需要的票数,“我们现在进入新阶段”。

普罗迪目前人在非洲的马利共和国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任务,他表示,将在20日返回意大利。

普罗迪是经济学家出身,他领导的中左派联盟曾经在2006年的国会大选中打败有“政坛不倒翁”之称的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

领导中右派人民自由党(PDL)的贝鲁斯柯尼对于这项人选表示愤怒,他说,普罗迪将造成国家的分裂。

晚邮报指出,贝鲁斯柯尼甚至认为,贝沙尼先前支持马利尼根本只是假动作,明知这位前议长无法得到足够选票,只是在拖延时间并凝聚推出普罗迪的正当性。

“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的众议院党团领导人龙巴迪(Roberta Lombardi)说,推出普罗迪是好的动向,“也许我们可以开始对话”。

不过,龙巴迪表示,五星运动的成员还是会支持他们的候选人罗多达(Stefano Rodota)。

晚邮报说,如果以保障隐私权闻名的法学专家罗多达愿意退一步,也许可以成为搭起五星运动和民主党合作的桥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