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协助方案交流 助劳资双赢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9日电)劳委会福利处今天说,5月至9月推出多场鼓励企业推“员工协助方案”教育训练,鼓励企业把握机会经验交流,让劳资共创双赢。

从民国99年11月开始,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协助企业建立“员工协助方案”,发现国内有许多企业,发展多样化促进员工身心健康与工作调适的作法。

“员工协助方案”是促进劳工身心健康的服务计划,劳委会劳工福利处指出,公司负责人或主管,当察觉公司人员有焦虑压力时,可透过“员工协助方案”寻求资源协助员工,让员工安心工作。

劳工福利处举例,例如有企业透过聘用专人或委托外部专业机构提供咨询,办理心理健康等讲座,针对企业特色及员工需求打造“员工协助方案”,纾解员工身心压力,提高组织忠诚度,让公司留住优秀人才。

劳委会为了提升企业推动“员工协助方案”专业知能,预定5月至6月在台北、中坜、新竹、台南等地,办理4场次“员工协助方案”教育训练,针对“职场健康”等主题进行实务技巧研讨,并邀请推动“员工协助方案”具有成效的企业主管现身说法,分享实务经验。此外,7月至9月也有其他相关教育训练课程。

劳委会也安排入厂观摩,借镜推动“员工协助方案”绩效良好事业单位的各项身心健康措施、推动理念与发展策略,有意愿推动“员工协助方案”的企业,可把握难得交流机会。

有关“员工协助方案”宣导讲座与观摩交流各场次资讯可上“劳工纾压健康网”活动讯息查询,或打专线(02-2500-7256)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