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情资与保护法 美众院过关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路透电)美国联邦众议院今天通过“网路情资分享与保护法案”,主要目的是协助企业和政府分享威胁网路安全的情资,但外界对法案能提供隐私资讯多少保护仍有疑虑。

众院去年就通过“网路情资分享与保护法案”(Cyber Intelligence Sharing and Protection Act),但在总统欧巴马因担心隐私安全而扬言要予以否决后,在参院受阻,这次是第二次表决过关。

法案在众院民主党支持下,最后以288票对127票过关,尽管白宫16日再度扬言,若未进一步纳入保护公民自由条文,仍将封杀此案。

部分国会议员和隐私维权人士担心,这项立法会让政府监控公民隐私资讯,及遭企业滥用。

众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表示,委员会多位领导人对有关隐私疑虑已做出改进,且同意修订若干条文以平息疑虑。

他说,特别是文中指明由国土安全部及司法部,而非军事机关做为数位情报交换所。罗杰斯的说法是“赋予它平民面相”。

法案鉴于欧巴马扬言要否决,及许多注重隐私的议员和团体忧心仍挥之不去情况下,未来送至参院的命运仍然不明。(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