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咖啡掺西药 警方查办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8日电)警方今天说,石姓男子等人在网路贩卖号称有减肥效果的魔力塑咖啡,疑含有西药成分,恐影响健康,警方获报逮人,讯后送办。

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侦五队日前获报,某健康管理顾问公司在知名网路平台的商店街内,贩售含有西药成分的魔力塑咖啡和油精灵胶囊。

警方说,经新北市卫生局抽验,发现2项产品都含有治疗肥胖和糖尿病西药成分,民众若长期服用,恐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侦五队查出,2项号称有减肥效果的食品,要价不菲,每包价格都要新台币1500元以上,由于减肥风潮颇盛,甚至还卖到缺货。

警方表示,虽然该业者标榜2项产品为纯天然食品、国外制造、官方认证,但其实是在台湾加工,相关宣传内容都只是噱头。

侦五队获报后组专案小组查缉,发现该公司地点在台北市南港区,埋伏多日,见时机成熟,会同卫生局人员前往稽查。

警方当场逮捕石男等5人,并起获油精灵胶囊2250颗、魔力塑咖啡2655包、咖啡原物料96.9公斤,而负责从大陆采购咖啡原料的刘姓男子,也在昨天缉捕到案。

侦五队今天讯后依违反药事法和诈欺罪嫌,把石男等6人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