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者血肉模糊 医师心痛截肢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7日法新电)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发生后,医师至少已为13名伤者截肢,对这些外科医师而言,这真是一件痛苦不堪的决定。

波士顿连环爆后,不得不执行截肢手术的麻萨诸塞州综合医院创伤外科部主任威尔马霍斯(George Velmahos)说:“我们替炸弹完成它要做的丑陋事。”

站在马拉松终点爆炸案附近的受害者中,至少两人失去双腿。伤者被送进波士顿各医院和诊所,外科医师说,他们必须作出痛苦决定,但从没见过要为这么多人截肢。

波士顿理发师柯可兰(Celeste Corcoran)失去双腿,另一人是鲍曼(Jeff Bauman),他坐在轮椅上被推离现场的照片,被媒体大肆转用。

总计波士顿医疗中心5名伤者,麻州综合医院4人,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2人,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1人,都在爆炸时或案发后数小时遭到截肢。还有人在现场就被施行截肢手术。

威尔马霍斯说:“伤者送院时,伤处几乎完全扭曲在一块、肢体破碎、血肉模糊。我们不得不接下这不幸任务,决定截肢。”

据信,炸弹藏在地上垃圾桶,爆炸时射出钉子、钢珠和碎片,高度都在距离地面两英尺内,因此附近人群受伤部位主要集中在腿部。

部分受害人腿部被炸出拳头般大洞,不得不截肢。(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