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档案】再揭江泽民卖国惊天秘密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讯】2013年3月25日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越南的一艘渔船20日在西沙群岛争议海域捕捞时遭中国舰船枪击,导致越南渔船着火。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赔偿”。中共新华网发表文章说:中国海军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所谓“中国海军舰艇向越南渔船开火导致起火”一事纯属捏造。事实真相是,3月20日10点30分,4艘越南渔船非法进入我西沙群岛领海基线以内捕捞作业,我海军巡逻舰艇对非法侵入中国领海的越南渔船进行了多次劝告,要求其离开,在鸣笛、喊话、手旗指引等多种方式反复劝告无效的情况下,我海军舰艇对空发射了两发红色信号弹,予以警告,信号弹空中燃尽熄灭。根本不存在使用武器射击和越南渔船起火的问题。越南有关部门捏造所谓的“枪击”事件是别有用心的。

而这些都不是本文的重点,本文的重点是,针对这一事件,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环球时报》的评论文章泄漏了一个惊天秘密。

《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指出:中方重视中越友谊,在北部湾海上划界时,将历史上本来属于中方的白龙尾岛让给越方。但近年来越方非但不领中方的情,反而变本加厉侵犯中方在南海的权益:非法占领岛礁,强行勘探开发中国管辖海域的海底油气资源,而且多次干扰和阻拦中国在管辖海域进行的海底资源勘探开发。这让我们想知道,谁?为啥?凭啥"将历史上本来属于中方的白龙尾岛让给越方"?类似的事还有多少?

浮水洲岛(Fushuizhou Island)也称为白龙尾岛(BechLongVi),位于北部湾,中国固有领土,岛屿上生活有百余居民。1957年,中共政府将该岛交给越南

历史上,中国和越南本来不存在边界和海疆的争议。在60年代美越战争期间,为了给海防和河内的防空增加预警时间,毛泽东和周恩来同意将浮水洲岛划入越南领土,在岛上设雷达、防空阵地、通讯站,以避免中美间直接军事对抗。正是这一举动,为后来海权争端埋下隐患。

从70年代中期起,越南开始对西沙群岛、南沙群岛提出领土主权要求,占领了南沙群岛的多个岛屿。对于从未划分过的北部湾海域,越南也公开宣称“边界线早已划定”。由此造成了中越双方海洋权益的争端。

90年代以后,围绕南海海洋权益的争端日益尖锐。争端涉及到“六国七方”,即中国及其台湾、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汶莱。南海周边的东盟国家对我国南沙群岛提出领土主权要求,既有经济利益的驱动,也有战略利益的考虑。南海争端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突出问题。1992年,东盟外长会议在菲律宾的推动下,签署了《东盟关于南中国海问题的宣言》,致使南海争端复杂化。

从1992年到2000年,中越双方共举行了七轮政府级谈判,三次政府代表团团长会晤、十八轮联合工作组会谈。最终在2000年12月25日,中越两国领导人合谈,签订《北部湾划界协议》,同时还签订了关于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的《渔业协议》。2000年12月25日,中越双方签署《北部湾划界协定》,将浮水洲岛(即越方称的白龙尾岛)正式割予越南。而签署这一协定将白龙尾岛拱手相让的正是当时任国家主席的江泽民。自此,白龙尾岛被永久割让给了越南。

北部湾划界后,仅广东一省就减少了传统作业渔场3.2万平方公里,占传统作业渔场的50%;导致北部湾中心线以东的渔业资源争夺进一步加剧,近海资源状况堪忧。2003年9月25日下午,两艘广西渔船“桂北渔82018号”和“桂北渔63055号”渔船在北部湾传统作业渔场遭到越南炮舰枪击,其根本原因就是根据新的划界协定,“中国海军舰艇向越南渔船开火导致起火”发生的地点,正是已经划归了越南的白龙尾岛附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