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开采 迦纳矿坑坍方17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6日专电)非洲西部迦纳的中部,1座废弃已久的黄金矿坑,昨天因民众非法开采造成坍方,至少有17人死亡。

南非“星报”(The Star)今天引述迦纳(Ghana)国家行政总监欧乌苏-阿西亚(Peter Owusu-Ashia)表示,这个矿坑废弃已久,但仍吸引许多非法采矿者冒险开采。救援单位已经使用挖掘机与其它设备进行抢救工作,截至目前为止,无法知道还有多少人在矿坑内。

迦纳位于西非,土地面积大约24万平方公里,是台湾的6.6倍大,人口大约2400万,与台湾差不多。

由于名列世界黄金出口量前几名,非法开采金矿便一直困扰着迦纳政府。4月初,有15名非法采矿的中国大陆人被遣返回国。

迦纳被世界银行评定为中低收入国家,全国27%人口每天生活费用不足1.25美元,而失业的年轻人曾占全国人口的25%。

近年来,迦纳在海岸发现石油,成为西非最大石油国,保守估计储存量高达10亿桶。石油开发渐渐取代黄金开采的地位,让迦纳跻身经济进步国家行列中。

报导指出,2011与2012年,经济成长分别为14%与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