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会:核四厂附近无活动断层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6日电)经济部、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表示,目前依相关资料显示,核能四厂兴建厂址附近没有活动断层。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明天邀经济部长、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人报告“营运中核电厂与核四厂之地质总检查”,经济部、原能会报告下午送到立法院。

经济部指出,核四厂座落于雪山山脉地质区范围内,根据目前调查资料,没发现有明确活动证据的断层,距核四厂最近的活动断层为山脚断层,两者距离约35公里。

经济部表示,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各核电厂选址之初,核一、二厂断层为金山断层,但各项文献显示不是活动断层;核三厂附近的恒春断层,经台电调查,认为也不是断层,而是地质不整合面;核四厂附近的澳底、贡寮、屈尺与枋脚断层等,是早期地层挤压力环境造成的逆断层,且目前已无挤压力推动,不是活动断层。

经济部说,为使民众对核四厂抗震能力产生信心,台电将在核四厂调查厂区地质、厂外陆域地形判释,及厂外海域地形调查工作,研判是否有未知的活动断层。

原能会表示,核一、二、三厂地质调查作业与后续耐震评估与必要补强作业,原能会已采取管制措施,要求台电限期完成。

核四地质议题,原能会说,目前依相关资料显示,核四厂兴建厂址附近没有活动断层,如果有任何新事证显示有需进一步调查厂址地质与重新评估必要时,将要求台电重新调查与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