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名人义卖 晶华抢先预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6日电)每年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最受瞩目的“艺出慈善.百大名人”义卖作品,抢先在晶华酒店进行预展,让民众先睹为快。

迈入第3届的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将于5月3日在世贸三馆盛大登场,今年吸引40国、254名艺术家、1800件作品参展,作品丰富多元极具水准。

而每年新艺术博览会最受瞩目的“艺出慈善.百大名人”义卖活动,今年邀请政商、演艺、艺文、体育等领域超过600位名人共襄盛举,义卖作品即日起至28日也在晶华酒店进行预展,让民众能先睹为快。

新艺术博览会今天也特别在晶华酒店举办“艺出慈善.百大名人”预展记者会,邀请参与创作的名模花花、艺人黄子佼、艺术家ANO及Aer等人出席,分享自己创作过程中的大小事。

黄子佼说,他的作品结合中国传统的麻将,组合成“一路发”,希望买的人也一路发。不过,黄子佼也开玩笑说,他的作品成本很高,因为这几个牌挑出来之后,剩下的麻将就没用了,损失一副麻将。

花花则说,她喜欢小动物,所以画了她家的猫;她还笑说,妈妈都说她家的猫是“猫界的布莱德彼特”。

主办单位也提到,连3届都参与义卖活动的制笔大师陈耀文,这次同样特别制作符合画布规格、独一无二的毛笔,不仅是艺术品也是收藏品。

今年“艺出慈善.百大名人”还邀请到前总统李登辉、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央通讯社长樊祥麟、小提琴家林昭亮、艺人S.H.E、王力宏、张钧甯、陈绮贞、运动员曾雅妮、卢彦勋等各界名人,义卖活动将于5月3日开展当天中午起跑。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执行总监郑钧元表示,上一届“艺出慈善.百大名人”义卖活动,吸引不少民众在前一晚就到场外排队,作品更在开卖1个半小时就卖光,今年势必也会受到民众的热烈响应。

相关文章
评论